盘点ATP历任世界第一 25位球王精彩各不同(图)

01-纳斯塔斯
1/25

01-纳斯塔斯

2013年06月08日10:51 来源:搜狐体育

  40年的时间里,ATP世界排名第一总共更换了90次,先后诞生了25位球王。球王们在为自己建立不朽功勋的同时,也在推动着男子网球不断向前发展。正如瑞士球王费德勒所言:“ ATP排名系统已经成为了网球运动的一部分,它也是大家认识和接受这些伟大冠军们的最好方法,如果没有这一切,ATP巡回赛就不会有今天的成功。”

  1、纳斯塔斯(Ilie Nastase)

  国籍:罗马尼亚

  首次成为世界第一时间:1973.8.23

  世界第一周数:40周

  大满贯:2个/法网(1973),美网(1972)

  上世纪70年代初期,世界网坛刚刚进入公开赛时代,一代球王罗德·拉沃年华老去,纳斯塔斯横空出世,连续四年闯入年终总决赛的决赛并三次夺冠。1973年,正处于职业生涯最巅峰的纳斯塔斯所向披靡,整个赛季共夺得17项桂冠(这一纪录至今无人打破),他也成为电脑排名系统创建后的首位球王。在职业赛场之外,纳斯塔斯同样散发着耀眼光芒。从1966年到1985年,他连续20年为国出战,共取得单双打109场胜利。

(责任编辑:汀苑)

     跳转至: 页 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