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ATP历任世界第一 25位球王精彩各不同(图)

02-纽康比
2/25

02-纽康比

2013年06月08日10:51 来源:搜狐体育

  40年的时间里,ATP世界排名第一总共更换了90次,先后诞生了25位球王。球王们在为自己建立不朽功勋的同时,也在推动着男子网球不断向前发展。正如瑞士球王费德勒所言:“ ATP排名系统已经成为了网球运动的一部分,它也是大家认识和接受这些伟大冠军们的最好方法,如果没有这一切,ATP巡回赛就不会有今天的成功。”

  2、纽康姆(John Newcombe)

  国籍:澳大利亚

  首次成为世界第一时间:1974.6.3

  世界第一周数:8周

  大满贯:7个/澳网(1973,1975),温网(1967,1970-1971),美网(1967,1973)

  上世纪五六十年代是澳大利亚网球的黄金时代,纽康比是这一黄金时代的最后守卫者。倚仗势大力沉的发球和干净利索的截击,他成为实至名归的草地专家。他拥有被誉为史上最强的二发技术,经常在二发时用Ace羞辱对手。他是网球史上唯一两位在公开赛时代前后都在美网和温网夺冠选手(另一位是罗德·拉沃)。在职业赛场,纽康姆共赢得7个大满贯单打冠军,他也是有史以来最伟大的双打球员之一,大满贯男双个数达到17个。

(责任编辑:汀苑)

     跳转至: 页 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