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_搜狐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NBA总决赛首场热火主场告负 马刺赢球靠三宝

2013年06月08日11:26
来源:西安日报

  可爱的中国球迷将今年的NBA总决赛形容为“没有王治郅的热火与后巴特尔时代的马刺的较量”。正随中国男篮备战亚锦赛的王治郅听说后不禁感叹道:“听说大巴看好马刺夺冠,不奇怪!谁让如今的马刺依然拥有邓肯、吉诺比利和帕克这3员老将呢。”俗话说得好:“家有一老如有一宝!”如今的大郅早已成为了八一男篮和中国男篮的镇队之“宝”,马刺队的3员老将昨天在齐心协力之下,不但客场92∶88力克热火赢得总决赛开门红,而且将主场优势从对手手中生生夺了回来。

  昨天的首战开打之前,不少美国球迷和媒体都在问同一个问题:横扫灰熊之后比热火提前6天静候总决赛揭幕的马刺众将究竟是充分Rest(休息)了,还是已经Rust(生锈)了?结果,昨天的比赛刚一开场,马刺就打出一波9∶2的进攻小高潮,首节战罢,他们也仅以23∶24落后1分,唯一美中不足的是,老将邓肯首节频频“打铁”,5投0中1分未得的“石佛”还在该节领到个人第2次犯规,不得不提前被换下场。好在37岁的邓肯并没有真的“生锈”。第二节,眼看热火外线众射手手感火热并将分差拉大到了9分,邓肯重新披挂上阵,这一次,他展现出了马刺队王牌内线的实力,不但单节独揽12分,而且半场结束前,他还命中了一记压哨中投,将比分改写为49∶52,帮助马刺紧咬比分。整场比赛,老邓肯一人砍下20分外加14个篮板,他的3记“火锅盖帽”也令热火球员无法在马刺禁区内为所欲为。

  下半场比赛,除了邓肯继续在内线一柱擎天之外,马刺队的另外两员老将也开始发威,正如和GDP组合以及热火队的詹姆斯一同经历过2007年马刺与骑士那轮总决赛洗礼的马刺替补大前锋麦特·邦纳所言:“其实,现在这支马刺队的进攻和热火有相似之处,他们利用詹姆斯和韦德撕开防线创造机会,我们则依靠帕克和吉诺比利的突破来撕开对方防线,然后分球给埋伏在外线的队友们。”虽然詹姆斯和韦德昨天联手为热火攻下了35分,“皇帝”甚至打出了18分、18个篮板和10次助攻的豪华三双数据,可马刺队的阿根廷“妖刀”和法国“小跑车”此役也都出色地完成了任务,前者在拿下13分的同时还送出3次助攻,在NBA季后赛历史助攻榜上位列第35位(与萨姆·卡塞尔并列),后者则拿下全场最高的21分,另有6次助攻、两次抢断且全场没有一次失误。

  当然,在比赛的最后关头,帕克展现出了自己的巨星气质,终场前5秒,马刺以90∶88领先两分,帕克先是运球穿越了韦德和波什的封堵,然后,他在险些运球摔倒失误的情况下面对詹姆斯的防守虚晃一枪出手投篮,出手的那一刻,24秒进攻到时,皮球在篮筐上弹了一下之后还是落入网窝。凭借这次一人独挑热火三巨头的个人英雄式伟大表演,马刺笑到了最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