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火新闻 > NBA总决赛热火VS马刺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总决赛首战詹姆斯变身詹不投 詹皇关键时刻隐身

2013年06月08日13:49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詹姆斯注定会是贯穿整个NBA总决赛的焦点,无论输赢结果如何。昨天的首回合就是如此,场上最亮眼的时刻是赢家马刺一方邓肯和帕克上下半场的两次压哨绝杀,而赛后球迷热议的焦点仍然是詹皇——并非因为他又一次在总决赛砍下“三双”,而是由于他一反在本赛季季后赛中的强势,又变成了“詹不投”。

  “我投丢了很多球(16投7中),但我不担心自己的效率,除了得分(18分),我还有18个篮板和10次助攻。”88∶92在主场丢掉头阵的詹姆斯赛后说。“三双”数据固然漂亮,但总决赛毕竟是只看结果的,对于詹姆斯的这个“三双”,还是中国球迷概括得准确:“光看数据,好像詹姆斯打了场漂亮的比赛,看了过程,才知道他打得有多烂。”

  在2011年对小牛的总决赛期间,詹姆斯在关键时刻只传球不敢投篮的习惯就为人诟病。但如今已经皇袍加身、拿过总决赛MVP的詹皇,实在不应该还有“只能当皮蓬、不敢做乔丹”的理由。

  事实上,本赛季热火的季后赛,詹姆斯的个人能力已经发挥到了极致,从首轮打到总决赛的13场比赛,热火有12场得分最高的是詹姆斯,他的场均得分已经是韦德的一倍,在东部决赛和步行者的“抢七”大战,他还砍下了32分。然而,即使昨天他所得的18分还是全队最高,和整个季后赛场均26.2的得分对比,还是明显偏少。

  最为人诟病的是詹皇在第四节的表现。热火在第四节输了7分,单节全队只得了16分。詹姆斯在此节得了6分,4分来自罚球,出手竟然只有令热火球迷发指的3次。尤其是最后时刻两次明明有机会上篮,却分别把球分给机会并不好的韦德和波什,让热火论坛里的球迷恨得直咬牙。

  也许是经历了“抢七”之后太累了,也许是面对6年前在总决赛横扫过自己的马刺队,心里太不平静了,不过詹姆斯自己不说,也就没人能探究他的内心想法,主教练的布置、韦德的鼓励也未必能改变詹姆斯的选择,这种非技战术因素,只取决于他自己。

  这个失利之夜,詹姆斯或许应该花更多的时间来思考一下球迷留下的评论:热火输的四分就来自邓肯和帕克那两个明知不可为而为之的投篮,只有敢出手才能搏希望,是男人就投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