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球 > WTA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国小金花段莹莹放弃温网 最少损失22万人民币

2013年06月08日13:55
来源:北国网-时代商报

  对于打网球的运动员来说,能够参加大满贯甚至有机会问鼎冠军是他们职业生涯最大的梦想。要知道有机会拿到大满贯正赛资格的选手也需要有高的积分和排位才行,然而中国网坛小金花段莹莹在幸运地获得参加温布尔登公开赛正赛机会的时候,却选择了放弃,这样的决定也让很多人为之惋惜。

  猜测:为全运放弃温网

  日前,记者在段莹莹的微博上看到这样一句话:“温网退赛了,有很多原因我不能参加,抱歉了大家!谢谢你们关注我。”消息一出引发了球迷和媒体的疯狂讨论,其实明眼人都看得出来段莹莹所说的“很多原因”其实就是为了参加全运会。

  其实为了给大满贯赛事让路,本届全运会网球决赛阶段的比赛被提前到了全运会正式比赛开始之前。全运会网球团体赛调整到6月10日到17日进行,单项决赛放在7月22日到30日,虽然错开了美网的比赛时间,但是却夹在了温网比赛的中间,据悉温网将于6月24日到7月6日举行。虽然中间有几天的间隔,但是对于运动员来说,长途旅行以及频繁地参赛会大大增加发生伤病的机会,此外成绩也将无法得到保证。但是为了保证全运会取得好的成绩,很多球员无奈放弃大满贯的比赛,除了段莹莹外,同为天津队的队友张帅也已经放弃温网的比赛了。这样的安排也不难看出天津女队想要获得全运会冠军的心情,天津女队教练董岳森表示:“段莹莹无论是在单项还是团体赛上都将承担全运会主力的任务。”

  遗憾:弃温网损失奖金

  在本年初还徘徊在世界150名左右的中国小花段莹莹凭借着近半年的出色发挥,已经将自己的排名上升了40多位,记者昨日从最新一期WTA世界排名中看到,段莹莹已升到第106位,锁定了一个温网正赛的资格,正当大家为其祝福的时候,她却选择了退出比赛,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圈内人士告诉记者:“段莹莹其实也是没办法,温网夹在全运会团体和单项之间,以段莹莹的实力和状态来看同时兼顾这三个比赛似乎太困难了,相比于温网的比赛,全运会她更容易取得好成绩,与其折腾参加三项比赛还不如踏实地打好全运会。”

  职业生涯头一次获得参加大满贯正赛机会就这样被段莹莹无奈地放弃了,对于她本人来说不仅仅将错失与高手过招的机会,更让她损失了获得积分和奖金的机会。根据温网最新的奖励规则来看,即使段莹莹首轮被淘汰,也可以获得约23000英镑奖金,合人民币约22万元,与此同时,她还将收获5个积分;倘若中国小花能够更进一步杀入第二轮,那么不仅仅收入将增加,积分也将多拿100分,随之而来的也将是更高的排名。但如今这一切都因为她的放弃而成了空谈。

  感慨:大满贯谁想放弃

  不说参加大满贯正赛,就是能够参加淘汰赛,对于年轻的球手来说都是非常大的渴望。如今段莹莹职业生涯第一次获得参加温网正赛机会,却被她无情地放弃了,她内心确实愿意这样做吗?记者认为答案似乎是否定的。因为没有联系上段莹莹本人,所以在此也不想妄下结论,但是此时此刻却特别想用一句网友的话来表达记者的观点:“这可是大满贯啊,还是正赛啊,去一趟温网,就算一轮游也可以涨经验吧!真的是很可惜。”相比于网友的遗憾吐槽,其实我们更希望这个决定是段莹莹自己的选择,而不是背后有人指使。

  诚然,如果全运会有好的成绩甚至夺取冠军,段莹莹很可能将分到房子、拿到奖金甚至是解决退役后的工作问题。但网球这个项目是世界职业化很高的一项运动,对于一名职业球手来说,多参加高水平的职业赛事、赚取高的积分和排位才是王道,这也符合职业网球发展的规律,我们也更希望中国网球协会和领导们能多理解一下网球运动员的难处,找出一条能够更好地平衡举国体制与职业化发生冲突的道路。

  本报见习记者 李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