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田径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钻石赛罗马站百米飞人战 闪电比加特林慢0.01秒

2013年06月08日14:44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本报讯 北京时间6月7日凌晨,2013年国际田联钻石联赛罗马站在奥林匹克体育场进行,在备受关注的男子百米飞人大战中,“牙买加闪电”博尔特半程之后遭逆转,以9秒95屈居亚军,时隔一年再落败;2004年雅典奥运会冠军加特林以9秒94仅领先0.01秒优势夺冠,生涯首次战胜博尔特。

  本站比赛由于博尔特的参赛而万众瞩目,这也是“牙买加闪电”今年的第二场百米比赛,在5月8日的开曼邀请赛上他虽然首秀夺冠,但10秒09的成绩却开创了生涯最差。他最大的竞争对手就是2004年雅典奥运会冠军加特林,后者本赛季已经三连冠。

  罗马站的赛会纪录是博尔特去年创造的9秒76。当天博尔特位于第4道,作为当今世界上跑得最快的人,博尔特走到哪里都人气爆棚,当现场介绍到他时,他不断做着各种动作。当然全场的观众也为博尔特而疯狂,纷纷站起来拍照。在走上跑道之前,博尔特示意观众保持安静。

  发令枪响,比赛正式开始,博尔特的启动非常迅速,0.143秒的起跑反应时间也排在首位。前半程他一直处在领先位置,半程过后他优势逐渐缩小,并最终被反超,以9秒95仅落后0.01秒的劣势屈居亚军,虽然创造了个人赛季最佳,但这是他继去年牙买加选拔赛不敌师弟布雷克之后时隔一年再落败。

  位于第6道的加特林,起跑反应时间为0.163秒,排在第三位,尽管一开始他并没有什么优势,但凭借出色的途中跑和后程加速,他逐渐赶上,并与博尔特齐头并进,最终实现反超,以9秒94率先冲线夺冠,这是他和博尔特四次交手以来首次取得胜利。

  法国选手维考特跑出了10秒02的成绩摘铜,这个成绩也追平了他个人历史最好成绩。前世锦赛冠军、圣基茨和尼维斯老将金·科林斯以10秒04排名第五,无缘奖牌。此外在之前进行的B组比赛中,挪威选手赛迪·恩杜尔以10秒13的成绩夺冠。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