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国男子篮球联赛 > 全国男子篮球联赛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主场3000球迷助威声中 重庆翱龙男篮豪取六连胜

2013年06月08日14:59
来源:橙网-重庆时报

  “翱龙,六连胜”、“翱龙,雄起”、“翱龙,CBA!”在昨天晚上的大田湾体育馆,3000名观众的呐喊声几乎掩盖了现场播音员的声音。

  在NBL第六轮比赛中,重庆翱龙黑山谷队在主场球迷的助威声中以94:64战胜了弱旅黑龙江队,迎来了六连胜。

  乘胜追击,面对弱旅不手软

  这轮面对此前三连败的黑龙江队,比赛基本上没有任何悬念,现场气氛之火爆超过前个主场,呐喊声此起彼伏。

  比赛开始阶段,黑龙江队还能够与重庆队对峙一下,但比赛进入第二节后,双方分差逐渐拉大,在第二节还有7分钟时,姚锴夫利用对手失误打三分成功后,帮助球队将领先优势扩大到40:25。在重庆队强大的防守压力之下,黑龙江队失误连连,第三节中段,随着姚鹏的三分命中打出了一波14:0的进攻小高潮。在第三节还未过半时,黑龙江外援平尼克就吃到了第五次犯规不得不下场休息。此后,同样使用全华班出战的重庆将分差拉大到30分以上。

  第三节结束,重庆队以79:45领先34分之多。比赛就此失去了悬念,最终,重庆主场以30分优势大胜对手,迎来了六连胜,排名高居第一。

  数据方面,哈里森并非球队得分最高的球员。姚锴夫得到15分6篮板3助攻,邵天罡15分2篮板3助攻2抢断,哈里森14分21篮板3盖帽3抢断。

  取胜之匙:依靠外援不依赖外援

  作为NBL这个级别的球队,对外援的依赖程度绝对要超过CBA,不过,与其他球队过分依赖外援相比,重庆队依靠哈里森,却不依赖哈里森。

  事实上,前五场连胜中,重庆队已经显示出了不依赖外援的特点。在主场战胜江苏同曦和四川金强后,翱龙一发而不可收拾,在艰难一周之内的三个客场中,重庆翱龙分别战胜了河北清泉、广州黑牛食品以及江西鑫业。特别是客场3分险胜卫冕冠军广州的一战,充分显示了翱龙整体打法的优越性。那场比赛,哈里森打满了48分钟,只得到8分,球队依然凭借着国内球员的充分发挥,客场三分取胜,极大地刺激了重庆球迷。

  昨天的比赛,哈里森只得到14分,这要是在CBA球队中,都只能算是不合格的发挥,但在翱龙队中,这样的发挥就够了。其实对于哈里森来说,个人的得分并不是最主要的,凭借开朗的性格,快速融入全队,这才是他给球队带来的最大作用。

  比如,翱龙的球员基本都能说上几句英语,不少球员英语非常好。场上,队友们和哈里森随时交流,全队在攻防两端效率颇高,这也是瑞卡坚持团队战术的要求。“瑞卡以前要求我们尽量会说点外语,以便能够与外援交流,现在就排上用场了。”一位队员表示。

  与此同时,翱龙对哈里森的评价也是非常高的,“上赛季的外援虽然身体素质更好,但不和队员说话,平时也是自己干自己的,完全不像哈里森这样,哈里森挺活跃的,他并非打球拿钱那么简单,而是享受在重庆打球的日子。”助理教练王锡东表示。

  重庆翱龙六连胜历程

  重庆翱龙91∶88江苏同曦

  重庆翱龙81∶64四川金强

  河北清泉85∶95重庆翱龙

  广州黑牛食品77∶80重庆翱龙

  江西鑫业78∶95重庆翱龙

  重庆翱龙94∶64黑龙江丰绅

  外援哈里森的稳定发挥是重庆男篮取得6连胜的保证

  主帅担心

  成绩太好

  会成靶子

  球队取得六连胜,无论是俱乐部还是球迷都是非常高兴的,不过,市体育局副局长李亚光还是希望队伍不要被胜利冲昏了头脑,“重庆翱龙这几场球打得确实不错,球迷的热情也很高,但不能放松警惕,这只是开头而已,随着比赛的深入困难会越来越大。”

  李亚光的看法与主教练瑞卡出奇的一致,瑞卡现在最担心的就是球队战绩过好,自己球队会成为其他球队的靶子。“我们取得了六连胜,接下来谁都想成为第一个击败我们的球队,这对于我们来说压力非常大。”瑞卡已经把目光瞄准了后面的比赛,“接下来的两个客场非常重要。”

  接下来,翱龙将客场挑战4胜2负的香港信达队和南京军区队,特别是香港信达队,成为了本赛季的一匹大黑马,不被看好的他们竟然排在第三位。

  六连胜了,是不是可以说进CBA的机会很大呢?尽管翱龙赛季前想着冲击CBA,但如今俱乐部对此并不是太在意,毕竟打好比赛才是最关键的。“当下,我们最重要的就是打好常规赛和季后赛,CBA是我们的目标,但现在这个阶段不要考虑,要不会分心的。”总经理吕锦清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