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法网|2013法国网球公开赛 > 2013法网群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逆生长女皇VS大心脏美女 法网女单谁能笑到最后

2013年06月08日15:07
来源:大众网-生活日报

  □记者 赵文竹

  小威和莎拉波娃,一个是目前的世界第一、已经连胜30场的塞琳娜女皇,一个是当今网坛最有号召力的俄罗斯美女,这样的决赛对阵,一定是组委会和球迷们都最希望看到的。持续两周的法网比赛已经进入尾声,在欣赏完男单的“准决赛”——德纳大战之后,北京时间6月8日晚上,将迎来女单决赛。

  莎美女球场爱情两得意

  作为库娃之后最有名的俄罗斯网坛美女,莎拉波娃的名气和影响力其实一直更多的是靠自己在球场的实力和成绩。作为卫冕冠军和本届法网的二号种子,比赛开始阶段,更多人对莎娃的关注放在了她曝光不久的新恋情上,不过随着她的小男友季米特洛夫被小德淘汰,加上她自己一系列出色的表现,总算将人们的目光重新吸引回球场内。

  在前四轮,莎娃并未遇到多少挑战,但在此后的比赛中,她却一次次向人们展示了自己的“大心脏”:1/4决赛对阵扬科维奇,首盘吞蛋后,迅速调整自己的状态,连扳两盘逆转对手;半决赛面对阿扎伦卡,莎娃全场送出了11次双误,并遭遇裁判误判和雨水中断,赛末自己还挥霍了四个赛点,最终还是稳住情绪,把三号种子挡在了决赛大门之外。

  32岁塞女皇状态逆天

  不过,你要是通过这些表现,认为莎娃会成为继海宁之后第一个成功卫冕法网的女选手,那很可能就错了,因为她的决赛对手不是别人,而是已经只能用“恐怖”来形容的小威廉姆斯。

  当球迷特别是“奶粉”们还在为即将年满32岁的费德勒以一场完败止步法网八强遗憾,为他的老去和巅峰状态不在而扼腕叹息的时候,跟费天王同岁的小威却在继续用令对手害怕的状态,刷新着一个又一个的纪录。年龄这个原本对女运动员是更大阻碍的惯例,在这里被完全推翻。

  在本届法网中,小威一路顺风顺水,除了1/4决赛输给了前赛会冠军库兹涅佐娃一盘,她的其他对手毫无机会。在半决赛中,小威估计是对莎娃和阿扎那场耗时2个多小时的半决赛有些不耐烦了,为了不让中国的网球迷休息得太晚,后出场的她仅用了46分钟就以6:0/6:1横扫上届的亚军埃拉尼,这也成了法网29年来比分最为悬殊的一场半决赛。当埃拉尼在第二盘终于成功保住了一个自己的发球局后,竟然像胜利了一样向观众挥手致意,足见小威目前的实力和状态有多可怕。

  历史交锋记录一边倒

  小威和莎娃在决赛的相遇虽然是赛会头两号种子的会师,但此前的交战记录就反映出一边倒的状况,两人15次交手,小威13胜2负,莎娃上次战胜小威要追溯到遥远的2004年,而此后就是让美女郁闷的12连败。

  虽然小威说不会考虑这些历史记录,而这将是两人在法网的第一次对阵,“我会尝试做到最好”。莎娃则希望能在比赛中尝试些不同的东西,借这次机会扭转连败的势头。

  凭借法网半决赛的胜利,小威把自己的连胜纪录和红土连胜纪录分别扩大到了30场和22场;而莎娃的法网连胜场次也是12场。两人目前的状态都不错,但很遗憾,女单决赛之后,其中必有一人的纪录要终结。

  目前小威恐怖的大力发球,不仅在女选手中独步天下,恐怕顶尖男选手接起来也很费劲,只要小威发球成功率正常,就没人能在她的发球局给她构成任何威胁;相反,莎娃在半决赛中上双的双误让人对她的发球局无法放心。

  是小威时隔11年后重夺法网还是莎娃卫冕?法网所剩的比赛已经不多,只希望女单的决赛不要变成跟两人历史记录一样一边倒的局面,而是能为大家奉献一场精彩对决。不过,按照小威赛前的承诺,至少在颁奖的时候,我们能看到一个新鲜的法语版小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