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法网|2013法国网球公开赛 > 2013法网群雄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纳达尔史诗大战险胜小德 法网夺冠将创历史纪录

2013年06月08日13: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纳达尔史诗大战险胜小德 法网夺冠将创历史纪录]
  中新网6月8日电 据ATP中文网消息,纳达尔在一场惊心动魄的半决赛中耗时4小时37分钟以6比4, 3比6, 6比1, 6比7(3)和9比7击败世界排名第一的德约科维奇,将第八次站在法网决赛场上。

  “你需要热爱这项运动,”纳达尔说道。“你需要懂得珍惜自己每时每刻做的事情。我从我整个职业生涯里学会了享受煎熬,而这些比赛都是非常特别的。你不可能有机会每天都经历这样的比赛。所以当这些比赛真的发生时你会感到痛苦,但是我真的很享受这些时刻。”

  西班牙人将在周日的决赛中面对四号种子费雷尔。他将力争拿下自己第12个大满贯冠军而且在交手记录对阵费雷尔的战绩以19胜4负遥遥领先。

  27岁的纳达尔在罗兰加洛斯的总战绩为58胜1负而且将力争成为史上首位在一项大满贯比赛中拿下八个冠军的球员。左手持拍的他在巴黎大满贯中的唯一一场失利发生在四年前,当时在第四轮败在了索德林的拍下。

  纳达尔把对阵德约科维奇的交手记录提升至20胜15负。他在罗兰加洛斯还曾分别于2012年的决赛以及2007-08年的半决赛中击败过塞尔维亚人。

  德约科维奇在蒙特卡洛劳力士大师赛双方上一次交手中给了纳达尔一次痛击,终结了西班牙人在那里的46连胜纪录。本场比赛,西班牙人在第四盘6比5,30比15是一度离最后胜利只差两分,但是他突然变得保守,而德约科维奇则抓住机会扳平比赛。纳达尔在充满戏剧性的第五盘2比4落后的情况下完成逆转,给了这场比赛一个迷人的结尾。

  “这场比赛跌宕起伏,”纳达尔说道。“但是我们两个在很多时刻都发挥到了极致。所以这种比赛可以放大运动的魅力。我对自己的发挥感到非常高兴,在第四盘丢掉大好机会后又在第五盘完成逆转的方式更让我欣慰。这可能是最难完成的事情,但是我做到了。”

  “这是一场令人难以置信的比赛,但是我现在能感受到的只有失望这两个字,”德约科维奇说道。“我祝贺我的对手,因为他在关键时刻显示出了勇气和必胜的决心。当他在第五盘落后时,他在底线打出了一些不可思议的回球。我要祝贺他,因为这场比赛证明了他为什么是一个冠军。这也是为什么他能在法网通知那么多年的原因,而对我来说这只是又一年失利而已。”

  这是纳达尔自二月在因为左膝伤势停赛七个月复出后在所出战的巡回赛中打进的第九个决赛。这位来自马洛卡的球员自蒙特卡洛决赛失利后,已经分别在巴塞罗那公开赛(胜阿尔玛格洛),马德里公开赛(胜瓦林卡)和罗马赛(胜费德勒)连夺三个冠军并且取得21连胜。

  26岁的德约科维奇本目标成为史上第八位完成全满贯的男选手并且给纳达尔除了负于索德林以外在法网的另一场痛击。事实上,这也仅是纳达尔在法国大满贯第二次的五盘大战,另外一场是2011年首轮击败约翰·伊斯内尔的比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