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法网|2013法国网球公开赛 > 2013法网群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法网女单巅峰对决:小威火力惊人 莎娃已12连败

2013年06月08日15:24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北京时间6月7日,美国选手小威廉姆斯在法网女单半决赛中,与去年亚军埃拉尼交手时仅用时46分钟就取得大胜。时隔11年重返决赛的小威,迎来了宿敌莎拉波娃的考验。作为当今世界第一和第二的球手,这也是两人时隔6年再次在大满贯决赛相遇。北京时间6月8日晚,两位网坛最有号召力的姑娘能碰撞出什么样的火花,让人尤其期待。

  小威火力惊人

  在与Top5球员、去年赛会亚军埃拉尼交手时,小威仅让对手拿到了一局,就以6∶0、6∶1取得大胜,这也是继1984年埃弗特以6∶0、6∶0横扫同胞卡梅琳·本杰明后,法网29年来最为一边倒的半决赛。

  这场法网比赛仅耗时46分钟,让人不得不对小威的状态感到惊叹。而带着这一股勇猛无敌的表现,小威将在冠军争夺战中遭遇宿敌莎拉波娃。作为当今网坛排名前两位的球手,她们的会师也显得众望所归。小威是今年红土热身赛上发挥最为抢眼的球员,在马德里和罗马连夺两冠后,她转战巴黎时吸取了去年被爆冷的经验,从首轮开始就专注力十足,毫不掩藏自己的夺冠野心。这是场比赛,同时也是自2004年克里斯特尔斯和海宁在澳网决赛相遇后,时隔9年再次由世界前二球手直接争夺大满贯冠军。

  莎娃已12连败

  莎拉波娃和小威廉姆斯之间毫无秘密可言,两人从2004年首次交手至今,已经有过15次的相遇了。当年只有17岁的莎拉波娃正是在温网决赛击败小威从而一战成名,随后在年终决赛再胜小威夺冠,她就注定会成为一代巨星。不过在次年澳网半决赛挽救赛点逆转莎拉波娃后,小威就逐渐在对阵俄罗斯美女时取得心理优势。从2005年至今两人的12次交手中取胜的全部都是美国黑珍珠,而且在刚刚马德里红土上莎拉波娃才直落两盘脆败于小威的拍下,可见当今世界一姐对于今年的苏珊·朗格伦奖杯也是志在必得。

  作为当今女子网坛最有号召力的两位球星,小威廉姆斯和莎拉波娃在大满贯决赛有过两次相遇。除了2004年那场温网决赛后,另外一次就是在2007年的澳网。当年莎拉波娃作为2号种子出战,一路击败了包括克里斯特尔斯在内多名高手闯入决赛。

  这是法网继1995年后再次由世界第一与世界第二争夺冠军。无论最终是小威廉姆斯时隔11年再圆法网梦,还是莎拉波娃完成终极复仇再夺法网冠军,确立新一代红土女皇的名称,这场比赛注定将成为经典。周六晚的女单终极对话,绝不能错过。

  莎娃尝试改变

  莎娃此前对小威已经是12连败,俄罗斯美女坦言:“如果我说这样的交手记录并没有让我感到困扰,那我就是在撒谎。我当然希望能够扭转连败的势头,而我现在又有了这样一个机会。显然,过去我的战术策略都没有收到成效,所以我希望这次尝试些不同的东西,希望能够获胜。”

  在莎娃看来,和小威交手,场地并不是决定性的因素。“我认为过去这一年,她在各种场地都有极为出色的发挥,所以我不指望(红土)给我带来优势。她在硬地和红土上已经收获了那么多场胜利,这些(场地因素)真的不重要。”

  今年的迈阿密站,莎娃曾经从小威手中抢下过一盘。她坦言:“我觉得迈阿密的第一盘,我打得相当不错,但是我并没能真正把握住机会。面对她这样的对手,哪怕很少的机会,也有可能改变比赛的走势,因为会对她们的心态产生影响。”(陈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