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法网|2013法国网球公开赛 > 2013法网群雄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纳达尔小德大战经典堪称教科书 小德自叹不走运

2013年06月09日08:10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记者 孙嘉晖

  如赛前所料,德约科维奇VS纳达尔这场世纪大战的含金量之高可以载入史册,长盘大战、胯下击球、触网罚分、高压下网、场外救球、经典穿越……这场比赛包含了太多戏剧元素,跌宕起伏,令人叹为观止。最终,纳达尔以6比4、3比6、6比1、6比7和9比7涉险淘汰世界第一小德,闯进决赛,将和费雷尔在决赛中展开西班牙德比。

  小德自叹不走运

  罗兰·加洛斯8年夺7冠,纳达尔就是为红土而生的。5盘鏖战耗时4小时37分,这场比赛的内容之丰富,堪称当今男子网坛的教科书。“从这场比赛可以看出来,这个项目不是中国男子选手能玩的,连续跑动4个多小时,还能打出精准的制胜分,这是不可想象的。”广州球迷俊博感叹道。

  ACE球小德5比6,双发失误2比3,同样低得惊人。当纳达尔第二次面临4连冠的契机,他的意志力显然更加坚定,这在决胜盘最后一局表现得最为明显。

  但小德的非受迫性失误多达75次,比纳达尔多了31次,在如此高水准的比赛中,这是无法补救的。不过小德在一路落后的情况下奋力追赶,状态好得令人吃惊,他赛后仍然不服输:“我不认为自己犯了很多错误,尤其是在第5盘;我还没有看过那次(触网罚分)的回放,所以我没法说裁判究竟是错是对。但我认为,就在我触网那个动作发生的时候,球已经弹到场外了。我知道规定,如果在球二次弹跳之前碰到了球网,就会被罚分。我不知道裁判是否考虑到了球已经弹到场外这个事实。99.9%的情况下,我本应该赢得那一分的。但是事已至此,只能说自己有些不太走运。”

  决胜盘第8局双方战成40平时,德约科维奇上网截击,由于重心没有收稳,身体触到了球网,有一个明显的前倾动作,结果被裁判判罚丢分,送出破发点。对于裁判的判罚,小德耿耿于怀。

  “近5个小时的苦战,我输了,我真的很渴望冠军,所以我感到很失望。”赛后,小德无法掩饰沮丧,“但我要祝贺对手,因为他在关键时刻显示出了勇气和决心,这场比赛证明了他为什么能统治罗兰·加洛斯那么多年。”

  决赛为西班牙德比

  纳达尔赛后并没有夸张的庆祝动作,和小德握握手、拍拍肩膀,惺惺相惜的神态,“实话说,当时我根本就不敢想象自己能再次闯入法网决赛;当我连续闯入四项赛事的决赛后,我觉得确实是很了不起。现在我终于确信事情逐渐变得对我更有利起来了。”纳达尔赛后说。

  赢得这场半决赛后,纳达尔做出了两个决定,一是退出哈雷草地赛,以零热身空降温网公开赛;二是决定出战今年10月在北京举行的中国网球公开赛。

  男单决赛今天展开,纳达尔将和费雷尔展开一场西班牙德比战,后者以3比0横扫特松加。从两人的过往战绩、技术水准和夺冠欲望来看,纳达尔都要胜出一筹,纳达尔第8次加冕法网男单冠军几乎唾手可得。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