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十二届全运会足球预赛 > 男足甲组U20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U20将成中国足球富矿 为转会球探与家长套近乎

2013年06月09日09:14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本报记者 聂磊旻

  早报秦皇岛电 12支全国最好的U-20足球队,全部集中在秦皇岛中国足球学校,这意味着什么?

  中国足球未来10年内的人才已全部在此。对于各俱乐部球探和经纪人而言,这就是一个巨大的“富矿”,蕴含着无数的商机——所以在全运足球复赛赛场上,最忙的不是教练,不是各地体育官员,而是他们。

  前天下午,虽然有三场小组赛同时开打,但上海队和山东队的焦点一战,还是吸引了最多的目光——主要就在于两队都囤积了大量优秀年轻球员。

  “山东队这个7号不错啊”,“是挺好的,可山东队不卖啊,中超都上过了,怎么可能会卖给我们。”

  看台上类似这样的对话此起彼伏,各路俱乐部球探和经纪人像在菜市场买菜一样互相“侃价”——但你千万别指望买卖可以一锤子敲定,这里更多的是交换信息、了解球员。

  “现在国内转会市场太好了,国脚没有2000万拿不下来。”一个来自中超俱乐部的球探和记者说,“小球员能挖就挖,价格?再贵总比以后踢上成年队便宜吧。”

  浙江U-20队在本次比赛中出尽风头,5战3胜2平,是状态最好的球队。“有啊,有很多人都在问我们球员卖不卖。”谈起是否有经纪人对浙江队球员感兴趣,球队领队黄凡农笑着说,“怎么可能卖呢?我们队伍都是5年合同工,像陈中流这样的球员,状态好的时候可以卖1000万呢。”

  为了转会,各路人马可谓奇招不断。

  本次比赛,很多球员家长都来观战,一些球探就先和家长联络感情,再和球员谈,走的是“曲线救国”;其次是各地体育局官员交流,你有“富裕”的边后卫,我有“富裕”的前锋,换一个好了,这属于“计划经济”;再者,各路经纪人对球员许以承诺,如高薪+球队主力位置,走的则是“市场经济”……总之,为了转会,大家各种招数都可以使上。

  除了大批本土球探和经纪人聚集秦皇岛,记者还意外发现绿城外援金东进和恒大外援金英权的经纪人也在这里。据了解,这个经纪公司是一个负责演艺、体育明星的综合性公司,此次在全运会赛场露面,就是先看看有没有天赋异禀的小将,好提前下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