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全运会网球 > 2013全运网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天津官方回应段莹莹退出温网 专家:全运会为重

2013年06月09日10:31
来源:现代金报 作者:李文武
去年,段莹莹摘得中国网球大奖赛女子单打冠军
去年,段莹莹摘得中国网球大奖赛女子单打冠军



  法网已经接近尾声,但6月24日,下一项大满贯赛事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就将拉开帷幕,24岁的天津小将段莹莹原本已经获得了职业生涯首次参加温网正赛的资格,但6月6日,她却突然在微博中宣布退赛,“温网退赛了,有很多原因我不能参加,抱歉了大家,谢谢你们关注我!”日前,这条微博也在网坛引起了一片哗然,段莹莹退赛的原因也是众说纷纭,其中,流传最广的说法是与“全运会有关。”

  本届全运会网球团体决赛将在10日开打,时间与温网有冲突,段莹莹因为要代表天津参加全运会的比赛,而不得不放弃温网。昨日,本报特约记者独家采访了天津网球队的负责人张伟,他表示:退出温网是段莹莹自己的决定,而且是早就决定的,根本谈不上放弃。

  □特约记者 李文武

  “段莹莹自己确定要参加全运会”

  为了弄清楚事情的真相,记者昨日联系了天津队网球队的负责人张伟,他向记者详细解释了段莹莹这件事情。

  “全运会的比赛早就定好了时间,这次比赛,郑洁、李娜,这些队员都报名参赛了,”张伟说,放弃温网这一说法并不准确,“放弃温网?怎么放弃的我就不知道了。”

  张伟进一步解释了四大满贯的参赛名额生成原则,“四大满贯,凡是符合报名条件的运动员,都自动生成的名额、参赛表、顺序。这跟个人报名不报名,放弃不放弃没关系。”张伟告诉记者,段莹莹目前在大连备战全运会,情绪非常饱满。对方还暗示,这是段莹莹自己的决定,“我给你举个例子吧,咱们单位举行一项活动,前20名就可以参加,但你有其他事情,虽然在20名以内,也可以选择不去,这没什么问题吧?”

  张伟还透露,段莹莹实际上早就确定要参加全运会了,没想到近期在ITF(国际网球联合会)的积分排名达到了大满贯的要求,这自动获得了参赛资格,“因此,从参赛角度上看,全运会在前,大满贯在后,根本不存在放弃大满贯,参加全运会一说。”

  错过温网将损失至少22万元

  这两年,段莹莹状态很出色,虽然在WTA赛场没有作为,但她凭借在ITF低级别比赛中的连续胜利,排名稳定在彭帅之后,已成中国女网第4号人物。但艰难地将排名打到106位的段莹莹,却宣布退出大满贯赛,令人有些遗憾。

  退出温网的决定将让段莹莹在积分和奖金上遭受重大损失,因为她只要参加第一轮的正赛,无论输赢,就将收获5个积分,如果能杀入第二轮,更将有多达100分的积分。奖金方面,温网今年再次提升奖金额度,即使首轮被淘汰,段莹莹也可以获得约23000英镑奖金,约合人民币22万元。

  据悉,本次全运会网球项目决赛,天津队派出了包括李喆、常雨、欧阳博文、高鑫、彭帅、张帅、段莹莹、郑赛赛、徐一璠在内的豪华阵容,目前全部获得决赛阶段席位。除了段莹莹,张帅也有可能放弃参加温网女双的比赛,彭帅虽然确定要参加温网,但也会放弃之前的一系列草地热身赛。记者从天津网球队了解到,球队这么做,是担心选手如果兼顾全运会以及温网备战比赛,就要在一个月的时间里在硬地、红土地和草地这三种球场间转换,会大大增大受伤的几率。

  以天津队的实力,夺得女子团体冠军的可能性很大,按照惯例,每位选手获得的各类冠军奖励折合人民币不会少于150万元。因此,如果段莹莹能率领天津女团夺得女团冠军,经济上肯定比参加温网划算。

  ■专家解读

  “全运四年一届,大满贯一年四次”

  段莹莹退出温网很明智

  此前,卸任中国网球队总教练的蒋宏伟曾直言,全运会违背职业网球的规律,“全运会是和网球的职业属性相悖的,让大部分的圈内人把思路放在内斗上,而不是放在与世界的竞争上。大家只是想超过其他省市,而不是想战胜国外的高手。”

  在这位教练眼中,中国网球职业化的进一步发展必须脱离全运会的局限,但如何平衡地方队、球员和国家队等多方利益,也需要认真思考。

  据悉,本次全运会网球项目原定在今年8月31日至9月12日期间举行,这也将与美网的赛程形成冲突。为了避免“撞车”,网管中心与第12届全运会组委会进行沟通,将全运会的团体决赛提前至6月10日至17日,单项决赛提前到7月22日至7月30日。组委会人士介绍,这个赛程可以保证中国选手在法网结束后前往辽宁参加全运会团体赛,结束团体赛后还有一周时间备战温网。而单项决赛结束后,也不影响选手们参加美网比赛。

  但实际上,由于要提前进行备战训练等原因,还是会出现段莹莹这样被迫退出比赛的现象。那么,段莹莹此举到底算不算明智呢?记者联系了一位国内著名网球教练,在他看来,段莹莹还是应该以全运会为重。

  “段莹莹属于体制内的运动员,没有单飞的情况下,网协如果不支持,她就不可能去参加温网。就算一轮游也能赚点钱,但来回奔波影响到全运会赛事,面临的麻烦更多。所以,权衡之下,放弃温网是她唯一的选择。”段莹莹目前毕竟属于地方队的队员,她出国无论是花费还是奖金,都不是算在她一个人身上,“段莹莹属于地方培养的,全运会是地方队四年最重要的赛事,四年只有一次,而大满贯每年有四个,她这样的选择是正确的。”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