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法网|2013法国网球公开赛 > 2013法网群雄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纳达尔第8次跻身法网男单决赛 有望轻松再夺冠

2013年06月09日11:00
来源:搜狐体育

  罗兰·加洛斯之所以被称为纳达尔的后花园,那是因为自2003年以来,能够让西班牙人在这里品尝到失利苦果的人只有瑞典黑马索德林,而且就2009年那么一回。

  昨日凌晨,德约科维奇差一点就改写了这一纪录,只可惜决胜盘数次在掌握主动的情况下,塞尔维亚人连续出现触网以及高压下网等低级失误,最终再一次与全满贯擦肩而过。

  6:4、3:6、6:1、6:7、9:7,纳达尔第8次跻身法网男单决赛。

  有惊无险

  纳达尔守住最后阵地

  历经7个月的伤停之后,纳达尔复出在8项赛事中全部打进决赛,并取得了6项冠军。然而,就在法网开赛前,纳达尔却在自留地——蒙特卡洛大师赛的决赛中遭德约科维奇横扫(46连胜被终结),让人对西班牙人在红土的统治力产生疑问。

  不过,通过与小德的这场法网半决赛较量,纳达尔那种临危不乱、怎么也打不死的红土小强精神得到了充分的展示,尤其是在决胜盘2:4落后的情况下,纳达尔最终凭借稳定的发挥将比赛拖入长盘决胜,并最终拿下对手,守住了法网这最后一块阵地。

  “我尽了全力,真的。我非常努力地去扳回比赛。第三盘我打得很不好,体力下降得厉害,纳达尔利用了这个机会。之后我找回了状态,随着比赛进行我越打越好,但是要赢纳达尔还是不够好。”赛后,小德无奈地表示。

  相信经此一役,对纳达尔个人能力的问号已经被拉直。

  如今,纳达尔对阵小德战绩为20胜15负,对阵费德勒为20胜10负,对阵穆雷为13胜5负,在这个网坛男单四巨头并存的年代,纳达尔俨然已成为了一个领跑者。

  十拿九稳

  法网决赛当轻松赢球

  在纳达尔与德约科维奇的一场苦斗之后,另外一场男单半决赛也于昨日凌晨落下帷幕,同样来自西班牙的31岁老将、现世界排名第五的费雷尔淘汰了法国一哥特松加,与纳达尔会师决赛。

  对于这场将于北京时间今晚举行的男单决赛来说,可以预见,纳达尔的最终赢球应该是十拿九稳。

  为什么这么说?首先,此前7次闯入法网决赛的纳达尔,全部赢球。其次,尽管对手费雷尔也是一名红土高手,但在这两位高手的对决中,纳达尔以19胜4负的战绩占据绝对领先的位置,而且在费雷尔的4次赢球中,只有2004年在斯图加特的那次是红土赛事,换句话说,在两人17次红土赛事的交手中,纳达尔的优势(16胜1负)更为明显。

  此外,在大满贯决赛经验上,拿到过11次冠军、5次亚军的纳达尔可以说非常丰富;而尽管比纳达尔大了4岁,这也才是费雷尔13年职业生涯首次杀入大满贯决赛。 东莞时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