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温网|2013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 > 2013温网赛事信息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全英草地俱乐部场地完全介绍 女观众不许戴帽子

2013年06月09日11:09
来源:搜狐体育

  温布尔登网球锦标赛(Wimbledon Championships,或简称“温网”)是网球运动中最古老和最具声望的赛事。锦标赛通常举办于6月或7月,是每年度网球大满贯的第3项赛事,排在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和法国网球公开赛之后,美国网球公开赛之前。整个赛事(大满贯赛事中唯一使用草地球场的)通常历时两周,但会因雨延时。男子单打、女子单打、男子双打、女子双打和男女混合双打比赛在不同场地同时进行。温布尔登还举办有男子单打、女子单打、男子双打、女子双打的青年比赛。此外,温布尔登还为退役球员举办特别邀请赛。

  绿色和紫色是温网的传统代表色,而参赛的选手须穿着“白色”的球衣,是四大满贯赛中唯一有规定球员衣着颜色的。此外,女选手在整个赛事中,其姓之前被冠以“小姐”或“夫人”(如主裁判宣报比分时),而男选手则直呼其姓。

  比赛于每年6月最后一周至7月第一个星期举行,历时星期。从传统上讲,赛事中的周日无比赛。但历史上有3次周日(最近一次为2004年),因天雨而被迫举行比赛。第一周内举行早期赛事,而第二周则举行“16强”、四分之一决赛、半决赛和决赛。

  温网和法网的男子冠军奖金比女子较多;而在美网和澳网中,男女奖金则是相同的。但从2007年开始,男女单打实行同工同酬,当年女单冠军大威廉姆斯与男单冠军费德勒获得了相同数量的奖金。

  对于比赛观众,草莓配奶油是他们在观看比赛期间的传统零食。此外,对于观众着装规定虽然已经有所减少,但是比赛时男性观众依然不能穿着短裤,女性则不能戴帽子,因为这样可能阻碍后排观众的视线。

  英国郁郁葱葱的草地是近代网球的发源地,120多岁的温布尔顿公开赛在四大满贯中历史最悠久。温网的历史让她特别有厚重感,不过其他网球赛事比,温网的特色非常明显,这在很多人看来甚至是非常怪。

  温网一直保留着一个传统的规定:一律要求球员穿着白色网球服以表示对英国王室的尊重。

  温网组委会要求选手必须身穿“几乎全白”的传统运动服,这曾经让很多前卫青年非常反感。前金满贯得主阿加西就曾抵制过这一规定,但当他捧起温网冠军时,他仍然乖乖地穿上了白色运动服。

  零广告

  和法网美网铺天盖地的广告不同,除了几大主要赞助商外,温网的主赛场永远都是一尘不染的,撇开它屋檐底下那些日渐先进的科技产品不谈,从外观来看,这里几乎和一百多年前的温布尔登一模一样。

  在英国人看来,打真正的网球就是真正的纯白,不需要参杂任何的装饰,不需要加入商业的推动,不需要广告牌。

  场地类型:草场 ●中心球场

  这座世界著名的网球场建立于1922年,拥有13812个座位。

  在传统意义上来说,历史上类似ROYAL BOX这样的场地往往只提供给来自皇室内部俱乐部的会员比赛,不过现在这已经不是强制性的要求。

  温网组委会已经决定投入100多万英镑用于加盖一个可伸缩的顶棚,并将观众看台的容量增大至15000个座位,预计整个改造计划将会在2009年完工。

  ●ROYAL BOX球场

  建立于1922年的ROYAL BOX球场位于中心球场的最南边。2002年,ROYAL BOX球场被改建成为了一个可容纳75人的会员俱乐部球场。作为一个在Wrople路上的老球场,本来ROYAL BOX球场将会被拆除了。但随着这次改建,它又重新发挥了作用,成为了为皇室内部俱乐部的会员提供比赛的场所。

  被邀请进入ROYAL BOX球场包括了全英俱乐部的主席和管理者,俱乐部的委员会成员,草地网球协会的会员和其他名流。

  俱乐部最具荣耀的时刻是在1957,1962和1977年伊莉莎白女王二世三度出席全英俱乐部开幕仪式,当时包括其他众多皇室成员也都一同出席。

  女性在观看比赛时是不允许带帽子的,因为这将使得座在她们后面的观众无法看清场上的比赛情况。

  ●一号球场

  1997年,为了使一号球场不再作为中心球场的附属球场,温网赛事组委会重新为一号球场选址,将其安排在一座四面环山的谷地。拥有11429个座位的一号球场提供给了观众足够的空间和毫无遮挡的观看视野。

  这座球场四周被有四层楼高的结构所包围,包括餐馆、商店和医院等设施应有俱有。

  ●二号球场

  因为一个奇怪的现象,导致没有任何一位卫冕冠军喜欢在二号球场比赛。

  这个奇怪的现象就是,诸如纳斯塔斯(1973),康诺尔斯(1983),韦德(1983),卡什(1991),阿加西(1996),克拉吉塞克(1998),桑普拉斯(2000)等多名卫冕冠军均在下一年的二号球场失利,仿佛这已经成为了对卫冕冠军的一个"诅咒"。

  相比中心球场和一号球场,整晚排名买票的观众们却更喜欢在二号球场找一个座位。二号球场拥有2200个座位和770个站票位置。

  ●AORANGI公园和"亨曼山"

  如果你想得到偶像的签名,那么去"亨曼山"的北边或AORANGI 公园的平台上的签名岛吧。它位于两个训练场中间,所有的观众都可以在那排名拿到他们的访问纪念品。

  没有买到中心球场门票的球迷可以通过观看一号球场外的的大屏幕来观看自己喜欢的球星的比赛。

  ●多赫蒂纪念门

  多赫蒂纪念门位于教堂路通向球场的入口,这座修建于1931年的铸铁门是威廉-多赫蒂为了纪念他的两个弟弟的卓越战绩而修建的,他们就是劳里-多赫蒂和雷杰-多赫蒂。他们两人统治了职业网坛长达20年之久。

  雷杰-多赫蒂包揽了温网1897年-1900年四届单打冠军,而劳里-多赫蒂则获得了1902年-1906年五届温网的男单冠军。两人还合作参加了双打比赛,并在1897-1901和1903-1905年间一共获得过8次温网的双打冠军。

  ●佛瑞德-佩里雕像

  佛瑞德-佩里雕像位于青藤酒店入口处的对面,是为了纪念第一位夺得温网男单冠军的佛瑞德-佩里而修建的。雕像出自大卫-韦恩之手,是在1984年纪念佛瑞德-佩里首次夺冠的50周年庆上揭幕的。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