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温网|2013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 > 2013温网赛事信息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百年温网历史回顾:女金刚冠军最多 桑神七冠王

2013年06月09日11:13
来源:搜狐体育

  全英俱乐部是一个私人俱乐部,成立于1868年,最初是作为全英门球俱乐部,最初的场地位于Worple路附近。1875年,由Major Walter Clopton Wingfield设计的一个一年一次的游戏——草地网球,被允许加入俱乐部活动。在1877年春天,该俱乐部改名称为:全英草地网球和门球俱乐部,并举行了第一个草地网球锦标赛——温网。

  温网于1877年首次于全英草地网球和门球俱乐部(All England Lawn Tennis and Croquet Club)管理之下在温布尔登Worple路附近的一块场地举行。当时仅有男子单打比赛,当时由Spencer Gore赢得冠军。到了1884年,全英俱乐部增加了女子单打和男子双打比赛。女子双打和混合双打在1913年加入。锦标赛在1922年搬到了如今的Church路的场地。如同其他3项“大满贯”赛事,温布尔登在1968年网球公开时代到来之前,只对顶级的业余选手开放。英国人对锦标赛甚为骄傲,但它也是其民族苦闷和幽默的来源:英国男性自1936年的佛瑞德·佩里(Fred Perry)之后再未获得过单打冠军;而最近一次英国女子单打冠军则是在1977年的弗吉尼亚·韦德(Virginia Wade)。

  男子单打冠军将获得一座18英寸高的镀金奖杯——“挑战者杯”。

  女子单打的奖品一个为直径约19英寸的银盘,通常被称作“Rosewater Dish”或“Venus Rosewater Dish”,中文通译“玫瑰露水盘”。还有其他一些活动奖品。

  在赛会历史上桑普拉斯与费德勒均七次夺冠。这个奖杯从1887年开始沿用至今,杯上刻着“全英草地俱乐部单打冠军”。女金刚纳芙拉蒂诺娃九度封后,格拉芙也曾七次笑傲群芳,威廉姆斯姐妹共获得十次冠军,可谓是现今温网的统治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