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3中超联赛第13轮 > 山东鲁能VS江苏舜天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顶着光环来舜天却不被认可 克里维茨后悔来中超

2013年06月09日11:40
来源: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作者:盛文虎

  昨天是舜天外援克里维茨的27岁生日,结束了当天的封闭集训后,球队在酒店给这位白俄罗斯前国脚举办了一个小型的生日派对。对于克里维茨而言,这应该是他在南京过的第一个也是最后一个生日了,随着二次转会的临近,克里维茨在舜天的日子也进入了倒计时。这个当初被德拉甘认为是“德甲级别的球员”的外援,在来到中超的一年内始终无法找到自己的位置,超级杯上的神勇一击,也成为他留给舜天球迷为数不多的记忆……

  没有人认为他是水货

  自从达纳拉赫伤愈归队之后,克里维茨将给罗马尼亚人让出位置,便日趋明朗。加盟舜天的一年,克里维茨一直都在努力融入德拉甘的战术体系,然而结果却令人失望,这位球队历史上履历最显赫的外援,最终无法逃避被裁的命运。然而即便如此,球队上下从来没人认为他是水货,而他的职业精神也让俱乐部高层竖起了大拇指。

  去年7月9日,舜天正式宣布了克里维茨加盟球队的消息。白俄罗斯国脚、欧冠攻破尤文大门、曾经效力鲍里索夫……克里维茨的职业生涯,让外界对舜天的新外援充满了期待。克里维茨的中超之行,有一个不错的开始,来到中超不到3周,他就在客场对阵大连实德的比赛中打进了处子球。然而由于中超外援上场名额的限制,克里维茨一直无法进入首发,即便是上场,德拉甘更多时间是让他踢防守型中场。没有稳定的出场时间,踢的又不是自己熟悉的前腰位置,克里维茨此后的表现也越来越平淡。不过即便如此,球队上下没有人怀疑克里维茨的能力,教练组成员就曾表示:“克里维茨的能力肯定是有的,最关键的问题是他和球队的融合不是很好,这可能也和他有点内向的性格有关。他不像塔季耶夫,跟每个人都能开玩笑。”

  随着克里维茨离队日渐明朗,外界也开始更多地关注这位并不算大牌的外援,昨天甚至有外地媒体给他扣上了“水货”的帽子。这条消息也让俱乐部高层很是气愤,已经成为俱乐部媒体公关部经理的王传松昨天就表示:“对于那些随意发表不负责任言论的媒体,真是气愤!我始终认为克里维茨是个好球员!”而俱乐部也在官方微博上说:“虽然联赛出场次数不多,但他在平时的训练和比赛中所表现出来的职业素养令人钦佩!”

  年初已经被老头否决

  加盟球队的前半年,克里维茨对球队的贡献实在有限。实际上去年的联赛结束之后,俱乐部高层就已经透露克里维茨基本不会出现在新赛季舜天的名单里了,但是土耳其拉练之后,克里维茨并没有离队,反而凭借自己的一传一射帮助舜天拿到了超级杯。这期间到底发生了什么?

  结束了神奇的2012赛季之后,达纳拉赫重伤以及2013年双线作战的现实,让舜天俱乐部不得不考虑在外援人员上有所调整。尽管克里维茨是德拉甘眼中“德甲级别”的球员,但老头在赛季结束之后就已经决定不再使用这位白俄罗斯国脚了,毕竟半个赛季,他始终无法融入球队。“赛季前我曾和教练谈过,他说我已经不在他的计划中,这的确是个令人沮丧的消息。”在接受白俄罗斯媒体采访时,克里维茨这样说道,不过这并不意味着他和德拉甘之间产生了矛盾,“我和教练之间没问题,每个教练都有自己的足球哲学,他要对成绩负责,所以他有权决定谁上谁不上。我的任务就是好好训练!”

  去年年底球队开始冬训前,俱乐部已经做好了克里维茨离队的准备。不过由于白俄罗斯人的合同要到明年年底才到期,克里维茨本人希望舜天俱乐部向他支付一部分违约金,但这个要求最终被舜天拒绝。俱乐部高层透露说:“当时我们就告诉他,如果他能自己联系到球队,我们可以不要转会费让他转会,但舜天肯定不会为他支付违约金,毕竟解约也是他自己主动提出来的。”不过离开欧洲半年的克里维茨,没能给自己找到新东家。

  事情在土耳其发生了转折,舜天的海外拉练,克里维茨的表现最终让德拉甘改变了主意。“他在土耳其的几场热身赛表现确实很不错,我们也征求了德拉甘的意见,老头表示新赛季克里维茨还有机会,最后他自己也答应留下来继续为舜天效力。”俱乐部高层说。

  超级杯没能改变命运

  进入2013赛季,克里维茨因为外援名额限制没有出现在舜天的亚冠大名单中。但他却很快在超级杯上给了所有人一个大大的惊喜——凭借克里维茨一传一射帮助舜天拿到第一座货真价实的冠军奖杯,他自己也当选MVP。对于双线作战的舜天而言,这绝对是个好消息,然而超级杯上的惊艳表现,却并没有改变克里维茨的命运。

  实际上,尽管最终选择了留在舜天,但这或许并不是克里维茨的本意。超级杯帮助舜天夺冠之后,他就对白俄罗斯媒体坦言:“拿到超级杯MVP能否改变我的处境?现在说这个或许还太早了,毕竟这只是一场比赛,在我看来我的情况不会有太大的改变,我当然希望变得更好,但我们还得再看看……”克里维茨说得没错,他的命运没有改变。随后的联赛中,德拉甘并不是没有给他机会,对阵武汉和申鑫的比赛,克里维茨都是首发出场,打的也是前腰,但超级杯上的神勇却一去不返。其实无论是俱乐部还是德拉甘,都希望球队两线作战时,克里维茨能在联赛中给舜天提供更大的帮助,“克里维茨没有报名亚冠,就是要留着联赛里用的,但很可惜,他就在超级杯踢了一场好球!”俱乐部高层说。

  舜天在亚冠遗憾出局后,球队的重心重回联赛,克里维茨的出场时间又回到了上赛季的状况。吉翔受伤时,老头还让他客串边前卫,但克里维茨始终没能踢出自己的水平,刚刚建立的自信又被消磨殆尽。最近几轮联赛,他连替补出场的机会都没了。或许德拉甘早就决定在二次转会期间将克里维茨换掉,这几场联赛,他宁愿让34岁的陆博飞踢满全场,也不给27岁的克里维茨一分钟机会。

  他一直都想离开中超

  克里维茨的困境,几乎从他加盟第一天就开始了,这样的困境也让他一直想着离开中超。即便是帮助舜天拿到超级杯后,白俄罗斯人还是希望能尽早逃离,“赢得超级杯,并没有改变我离开的想法,当然现在所有事情都取决于我,我毕竟是职业球员,现在还是得努力帮助球队。”

  实际上克里维茨年初之所以留在舜天,多少有点迫不得已。来到南京仅仅半年之后,他已经决定离开,然而多少有些出乎他意料的是,他找不到下家。当初舜天在土耳其集训期间,克里维茨甚至联系了老东家鲍里索夫,但对方并没有给他机会。那段时间,也是克里维茨最烦躁的时期,当时在接受采访时他就表示:“俱乐部同意我离开,但我不希望没有违约金就解约。教练不信任我,可最后他又告诉我会给我机会,我也不知道明天会发生什么。”再加上没有进入亚冠名单,克里维茨实际上已经很清楚自己的命运,那就是二次转会期间被伤愈的达纳拉赫取代。也正是因为这样,克里维茨在超级杯之后依然对自己在舜天的未来那么悲观。

  让克里维茨决定离开的,不仅仅只有他在球队的处境,一直以来他都无法适应中国的饮食,而过于内向的性格,也让他很难在南京找到朋友,除了训练,他的其余时间几乎都是和女友帕特里西娅一起度过。对于来中超的决定,他现在很是后悔。“如果我知道事情会变得那么糟糕,我肯定不会来中国。”年初接受采访时,克里维茨说得很直接,“但现在已经太迟了,世界上没有后悔药。”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