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_搜狐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麦蒂自嘲出场可能性不大 总决赛我是前排看戏的

2013年06月09日11:56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本赛季NBA总决赛第二番战,即将于明日在迈阿密展开对决,说起今年的总决赛,除了马刺GDP和热火三巨头的对话外,圣城“老兵”麦蒂也吸引了诸多关注。尽管现在的T-MAC不再是当年笑傲联盟的得分王,季后赛加盟马刺至今出场机会寥寥,但他还是令无数岛城球迷,以及中国球迷颇为牵挂。昨天,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麦蒂也坦承自己在总决赛出场的可能性不大,甚至表示自己“只是前排看戏的”。

  吐槽自己

  我只是前排看戏的

  季后赛曾是麦蒂的梦魇。在麦蒂的NBA职业生涯中,仅有过一次突破季后赛首轮的经历,而那一次,火箭虽然4比2淘汰了开拓者,麦蒂却早早因为伤病只能作壁上观。不过,在本赛季季后赛前夕加盟圣安东尼奥马刺后,昔日遭遇首轮魔咒的麦蒂,如今总算有机会一尝总冠军宿愿,虽然上场机会少之又少,但这位昔日巨星却是相当乐观。

  “我不认为自己会上场。 ”麦蒂直截了当地说:“和你们一样,我也只是个看戏的,只不过我位子比你好。 ”心情不错的T-MAC甚至拿自己开起了玩笑。

  事实上,麦蒂如今的身体状况还是非常不错的,据他自己透露,持球突破和扣篮对于目前的T-MAC来说仍是轻松的,“老实说,当初的伤病让我失去了一些自信,”麦蒂表示,“但去CBA打球之后,让我重拾信心。 ”刚刚结束的CBA赛季,麦蒂曾加盟青岛双星男篮,并与岛城球迷共同度过了一段难忘时光。虽然成绩不算理想,但麦蒂还是在青岛乃至中国掀起了一股“篮球热”。

  吐槽邓肯

  他欠我一个总冠军

  除了自嘲外,麦蒂还将自己的队友,“石佛”邓肯作为吐槽对象。本赛季马刺队的季后赛比赛中,时常能看到麦蒂与邓肯之间有“亲昵”的互动。事实上,早在13年前,也就是2000年夏天,两人曾差点有机会作队友。谈起这一段缘分,麦蒂至今有些遗憾,因此,他也玩笑般地忿忿道,“他(邓肯)欠我一个总冠军。 ”

  那一年,麦蒂还效力于魔术,奥兰多管理层差一步就组建了自己的三巨头——邓肯、格兰特·希尔和麦蒂。

  “我那天在球队巴士上还跟他说这个呢,他当年最终没选择去那(魔术)我很生气,”麦蒂在昨天的训练后说道。据美国媒体报道,邓肯当年都已经口头答应魔术管理层以自由球员身份加盟,不过他最后还是留在了圣安东尼奥。

  “蒂姆告诉我,是波波维奇最终说服了他,让他继续留在马刺,”麦蒂说。要是邓肯选择魔术,事情会怎么样? “那一定会很棒,”麦蒂表示,“我们又谈到‘要是……’的话题了,我可以给你说出很多很多,这是我职业生涯的主题。 ”

  结果大家都知道,邓肯留在了马刺,在随后的13年内又拿了3个总冠军,而那之后的魔术队,希尔遭遇脚踝手术,总共就没打多少比赛,大部分比赛只剩下麦蒂孤军作战。正因为如此,麦蒂表示,邓肯欠他一个总冠军。

  “我已经跟他说了,他最好帮我赢个总冠军(来偿还),”麦蒂说,“在我职业生涯经历了这么多痛苦之后,我觉得自己值得一个总冠军。 ”

  吐槽詹姆斯

  他面对的都是男孩

  谈完了自己和队友,麦蒂当然也不会错过他的对手——迈阿密热火队。说起球队核心韦德,麦蒂表示自己能够理解对方受伤病困扰而发挥不佳,“他看起来确实不如以前自信,我也曾体验过他的处境。 ”

  不过,麦蒂的话题重点还是当今联盟最炙手火热的球星之一勒布朗·詹姆斯。在不久前,公牛王朝成员罗德曼曾在一档节目中,公开声称LBJ在过去“只能算是一名普通成员。 ”而麦蒂也表示,自己认同罗德曼的说法。

  在罗德曼看来,如果乔丹以28岁的年纪出现在当今的NBA赛场上,篮球之神场均能得到40分,甚至更多,而詹姆斯在过去,只能是一名普通球员。 “我对外界一直把他(詹姆斯)和迈克尔进行比较已经感到很厌烦了。这完全是两个不同的时代。 ”

  “现在和以前不一样了。 ”麦蒂也赞同罗德曼的看法,“当年乔丹面对的是很多 ‘男人’,但现在LBJ对抗的都是些小‘男孩’了,这就是我每次被问到詹姆斯和乔丹差别时的答案。 ”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