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法网|2013法国网球公开赛 > 2013法网群雄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法网半决赛要求红土浇水被拒 小德抱怨场地太滑

2013年06月09日13:31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孙俊毅(巴黎6月8日电)

  在经历了一场耗时4小时37分钟、一波三折的比赛后,纳达尔笑到了最后,3:2艰难战胜德约科维奇,闯入本届法网男单决赛,向自己的第8个法网冠军发起冲击,他的对手则是首次闯入大满贯决赛的西班牙同胞费雷尔。

  德约科维奇触网被罚,纳达尔胯下击球,当今网坛两大高手的巅峰对决堪称经典。压抑着失去启蒙教练的悲痛,小德将夺取职业生涯的首个冠军视为目标。20年前,顽皮的小德在草地上举起一座塑料的冠军奖杯对着启蒙教练戈西奇表演:“大家好,我是温网冠军诺瓦克(小德的名)。”20年后,温网冠军早已上了小德的荣誉簿,四大满贯中唯剩一座罗兰加洛斯的火枪手杯,但战胜膝伤后强势复出的纳达尔又一次让他梦碎。

  两大天王的人气让赛后发布会爆满。今年夺取法网的梦想破灭,小德的心情不太好,“对我来说,需要再等一年了。”对于输给纳达尔,小德没有表示不服,对自己又一次触网被罚,他也表示没有看录像,尊重裁判的判罚,小德唯一的抱怨是裁判拒绝为罗兰加洛斯的红土浇水。“今天场地太干燥,容易滑倒,我有一次摔倒就是因为场地太滑了。我在决胜盘4:3领先时要求他们浇水,但裁判拒绝了。我只是让他们花30秒或者1分钟浇场地,我很不理解他们的做法。”

  这是纳达尔和德约科维奇之间的第35次交锋。尽管赢下了比赛,但纳豆认为这场半决赛的困难程度丝毫不亚于他们之间的任何一场决赛,“和任何一场决赛同样经典,让我想起了去年的澳网决赛和2010年和2011年的美网决赛。去年澳网决赛也打满五盘,我输了,这次我赢了,这就是体育,但我不喜欢‘复仇’的说法,我只是想打好每一场比赛,而不是带着复仇的计划参加比赛。”

  在另一场半决赛中,西班牙老将费雷尔3:0完胜法国人特松加,职业生涯首次晋级大满贯决赛。当地时间6月9日下午,纳达尔和费雷尔将在罗兰加洛斯的男单对决中上演“西班牙内战”。从交手记录看,纳达尔以19胜4负占据绝对优势,费雷尔4次取胜除了2004年斯图加特是在红土外,其余三次都在硬地,最近一次战胜纳达尔是2011年澳网1/4决赛。在今年的红土赛季中,纳达尔在墨西哥、马德里和罗马三场比赛中保持对费雷尔的全胜。

  不管怎样,费雷尔为闯入法网决赛而疯狂,“这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一件事。我一点都不累,这有利于我在对纳达尔的决赛中保持100%的状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