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其他 > 其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17岁全运会志愿者中街献爱心 或有望成为火炬手

2013年06月09日13:45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15岁,他成为第十二届全运会开幕式最小应征设计者;17岁,他入围全运会辽阳赛区火炬手最终候选人名单,有望成为十二运火炬手。

  不久前,他刚刚获得辽阳市“小雷锋”的称号,这是因为他热爱公益事业,经常走进福利院、敬老院献爱心,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他就是辽阳市第四高级中学高一学生罗鑫。6月7日,辽沈晚报、北国网记者在沈阳中街地铁V爱驿站见到了正在进行城市志愿者服务的罗鑫。“我是幸运的,能够当选全运会志愿者,我愿意把青春献给这里,用我的辛勤劳动换来游客的满意。”中等个子,有些瘦弱的罗鑫有着与同龄孩子不一样的梦想,学习之余,他的全部心思都放在了如何帮助他人,服务他人上。

  2011年,罗鑫加入到十二运社会志愿者队伍,参加了辽阳市“携手同行,共筑和谐”助残志愿者、绿色环保志愿者、让道路交通畅通有序、打造绿色环保低碳节约型社会、文明乘车在古城等活动。从今年寒假开始,罗鑫只要有时间就会乘车来到沈阳中街地铁V爱驿站进行沈阳城市志愿者服务,向群众宣传十二运举办理念。

  昨日中午,罗鑫再次从辽阳赶到中街地铁V爱驿站,刚到驿站,他立即放下书包,穿上志愿者服务的蓝色马甲,走到地铁售票机前,指导乘客如何购票。

  这次罗鑫还特意组织了几名同学一起来到驿站,“罗鑫不管在学习还是其他方面表现得都很不错,他乐于助人,经常参加社会实践和公益活动。”同学孟一含告诉记者,罗鑫善良热心,对于有困难的同学,都会伸出援手,尽最大能力帮助同学解决困难。每年学雷锋活动月,他都会主动组织同学们去探望孤寡老人,为生活清贫的孩子送去新的学习用品,为孤儿院的孩子带去玩具和水果。

  如果说帮扶身边弱者是罗鑫的梦想,那么设计各种创意方案可以说是罗鑫的理想。罗鑫在十二运筹备期间多次参加组委会组织的活动,曾为组委会设计过十二运火炬接力标识、开幕式及闭幕式标识,并多次为组委会提供“金点子”。

  2011年,罗鑫偶然从一则新闻报道中得知征集开幕创意方案信息,并注意到本次征集活动没有限制应征人的职业、年龄等要求,他想把握这个创作的机会。

  罗鑫从网上搜集了历年中国举办运动会的开幕式视频,了解运动会开幕式的基本程序。罗鑫告诉记者,一个点火仪式,他就想出十多个方案,最终确定的黑白平面设计雏形图有200多页。

  回忆起自己初二时设计全运会开幕式的创意方案的过程,罗鑫感叹,“一开始遇到了很多困难,比如缺少社会经验和专业培训,最头疼的是,没有足够的创意资金。但参与开幕式创意方案的设计,对我来说,是一次探索,有一种信念支撑我坚持下去。”罗鑫告诉记者。

  为了节约钱,他把平时自己中午吃饭的8元,缩减为1.5元,省出钱来复印图纸。坚持和努力打动了身边的人,大家开始支持他,学校的历史老师李菁菁和同学闻健云、孙婉宁、刘一鹏、郭文博都开始帮助罗鑫,提建议,在资金上给予他帮助。

  历时114天,罗鑫的开幕式创意方案终于完成。2011年8月12日,罗鑫赶到沈阳,将近3万字的开幕式创意方案和图片等资料交到了第十二届运动会组委会,他是当时创意方案最小应征设计者。

  在老师和同学们眼中罗鑫脑袋里总会蹦出一些稀奇古怪的想法。同学孟一含说,罗鑫从小就学习美术,还擅长写作。学校举办活动,老师都找他来设计舞台的背景图案。

  辽沈晚报、北国网记者 卫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