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股市与足球六相似点:招骂伤不起 希望总在

1/7

2013年06月09日22:55 来源:新华08网

  新华08网6月8日讯 6日晚上的一场国足与乌兹别克斯坦的热身赛再度引发了中国球迷的集体吐槽;同样,在经过“红五月”洗礼的A股市场却在6月第一周表现惨淡,连续下挫的走势也让股民们连番叹息。作为最能折腾国人的两样游戏,中国足球与中国股市也有着很多这样那样的相似之处,不妨让我们来一一作出总结。

  虽然只是一场热身赛,但国足6日晚输给乌兹别克斯坦的比赛仍然引起大家的强烈关注,而赛后中国队官方微博第一时间对外道歉,虽然只有“对不起”三个字,更在网络上引发了一番热烈的讨论。大多数网友都以调侃的语气回复,有球迷说不怪国足,他们发挥“一如既往地稳定”。还有球迷认为卡马乔应该辞职,因为他在赛后发布会上宣称,输球的原因是“对手总比我们强”。

  而A股市场在结束了涨势如虹的五月后,预想中的红六月行情并没有到来。本周大盘连续下挫,全周共计下跌近4%。从5月3日2205点起,涨到2334点用了19天,“红五月”一过,连跌七天把129点尽数抹去,周K线一阴穿五阳。股民们则纷纷发出了“惨不忍睹”、“股市还有的玩儿么”等声音。

  中国球市的低迷浇熄了球迷的热血,“跌跌不休”的股市也使数千万股民伤痕累累,股市、球市还真是一对难兄难弟。而在三天后(6月11日),国足又将迎来新的一个热身赛对手——荷兰国家队;A股也将在经过端午节小长假的短暂休整后(6月13日)开市。中国足球和中国股市能否为球迷和股民们带来欢乐与希望,也许几天后答案就会揭晓,让我们一起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任莹)

     跳转至: 页 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