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法网|2013法国网球公开赛 > 2013法网群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小威究竟可怕在哪里 为了赛后加练而推迟发布会

2013年06月09日14:11
来源:浙江在线

  31岁的她竟然会为了赛后加练而推迟新闻发布会

  31岁的她居然会为了示好东道主而专门去学法语本报记者 王琼

  虽然法网女单决赛的双方是去年止步首轮的世界第一小威廉姆斯和卫冕冠军、世界第二的莎拉波娃,但正如电视解说调侃的,莎娃除了年龄和身高有优势,其他都处于劣势,其中两人的交锋记录上,莎娃对阵小威已经是尴尬的12连败了。

  而昨天的这场决赛依然和之前的12次交锋一样,小威6:4、6:4连下两盘,如愿地捧起了个人第16座大满贯冠军奖杯,而这也是小威时隔11年之后再度捧起法网冠军奖杯。

  赛前被记者问起那个尴尬的12连败,莎拉波娃是这么回答的:“如果我说这样的交手记录没有让我感到困扰,那我是在撒谎,我当然希望能够扭转连败的势头,但显然过去我的战术策略都没有收到成效,所以我希望这次尝试些不同的东西,希望能够获胜。”

  这一次,莎拉波娃真的做得已经足够好了。

  发球挑角度,哪怕因此送出了不少的双发失误;回球瞄着底线和边线打,哪怕会有出界的风险;就连防守她都相当地顽强……

  所以,虽然最终的比分定格在0∶2,但这场比赛和以往的不同,不能用横扫来概括。整场比赛耗时1小时46分钟,胶着程度也就可想而知。

  但可惜,昨天在莎拉波娃面前的是一个各个环节都做得滴水不漏的小威廉姆斯。所以第一盘莎娃还两次破发,但到了第二盘,莎娃甚至连一个破发点都没拿到过,而自己的发球局却是险象环生。

  全场比赛最后一局是小威的发球胜赛局,火力全开的美国人在这一局里轰出了三个ACE球,直接锁定了胜利。而这局球就好似整场比赛的缩影。

  有人说,小威的强大因为她过人的身体素质,但其实小威最可怕之处,不只在于她的力量或者技术,更多的则是来自她的信念。

  虽然小威已经拿到了15个大满贯单打冠军,虽然她已经31岁了,但她对于胜利的渴望一点不比莎娃少,“31岁的我,依然专注于每一分,依然会竭尽全力回每一个球。虽然我年纪是越来越大了,但我会更加健康,更加强大,谁和我一起?”这是前几天小威写在自己微博上的一段话,而这正是小威心境的写照。

  31岁的小威在WTA罗马站半决赛后推迟出席新闻发布会,只因为她不满意自己在球场上的发挥,临时去加练了半个小时;31岁的小威为讨好法国球迷,居然在今年学会了法语,并且法网每一场比赛的赛后采访都坚持用不太顺溜的法语回答每一个问题……

  这就是31岁的小威,一个还在不断完善自己的女王,而这样的小威才是最可怕的。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