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法网|2013法国网球公开赛 > 2013法网群雄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不敌金满贯错失全满贯 小德实现梦想需等到明年

2013年06月09日14:13
来源:北国网-时代商报

  小德输球却赢得观众爱戴。 新华社发

  2013年法国网球公开赛结束了男单半决赛的争夺,在一场堪称冠军级别的对抗中,头号种子塞尔维亚人德约科维奇与集四大满贯和奥运会冠军于一身、被称为金满冠的纳达尔鏖战277分钟,最终德约科维奇没能再进一步,大比分2比3不敌对手。小德想要实现全满贯的梦想至少还需要等一年的时间,而获胜的纳达尔则连续四年杀进法网决赛距离个人第八座法网冠军奖杯仅一步之遥。

  宿命对决 小德再败纳达尔

  其实对于德约科维奇来说,早在2011年就有机会冲击全满贯,那一年他状态不错,一年间拿到了温网、澳网以及美网三座大满贯奖杯,但是法网半决赛却不敌如日中天的球王费德勒,错失全满贯的机会。不过实话实说,那一年的小德在技术和心态上还是存在一些不足,输球也是可以接受的。时间来到2012年,德约科维奇一路过关斩将终于杀进了法网的决赛,面对隔网而战的纳达尔,小德还是未能夺取冠军,相比于一年前的输球,此番不敌纳达尔多少有些遗憾。今年,由于签位的关系,导致小德与纳达尔在半决赛就碰面了,此时无论是体能还是状态,可以说小德都高于纳达尔,但或许这就是宿命,尽管一度占据场上主动,尽管一度打出无解的网球,但依然没办法战胜红土之王纳达尔,小德再次与全满贯擦肩而过。

  连续两次倒在纳达尔的拍下,有人将这样的失败总结为宿命。德约科维奇有着强劲旋转的二发、出色的接发球、稳定的底线相持能力、均衡的正反手、网前和高压球的处理都十分出色,他已经非常的全面。近些年在球场上很少连续在大赛中输给一个对手,但纳达尔令他破例。以防守反击力量型著称的纳达尔总是能够在法网赛场上赢下小德,两者间的35次交手,纳达尔也以20胜15负的战绩稍占上风。可以说两人的对决也很容易让人联想到昔日的男子网坛巅峰对决桑普拉斯和阿加西,虽然总共有过34次交手不敌小德和纳达尔,但是桑普拉斯与阿加西的交战同样引人关注。典型发球上网的老桑以20胜14负的战绩高于底线死守型的阿加西,他俩的对决也更像是矛与盾的故事,但仔细回味小德与纳达尔的交手何尝不是如此呢。

  不失优雅 小德获观众认可

  随着年龄的增长以及球技的不断提高,德约科维奇无论在比赛心态上还是做人上都上了不止一个台阶。输给纳达尔无缘全满贯对于小德来说无疑是一个非常残酷的结果,但他却也赢得了现场观众不亚于献给胜者纳达尔的掌声和喝彩声。

  本场比赛小德不仅仅打出了高水平的网球,更让世界观众领略到了他的绅士风度。半决赛前两盘德约科维奇与纳达尔战成1比1平,关键的第三盘开局不久小德就0比1落后,第二局小德自己的发球局,当小分30比40时,小德一个刚刚压线的好球被隔网而对的纳达尔示意出界,主审下到场地查看后也认同了纳达尔的观点。不过通过电视画面回放,球是刚好压在线上,应该是个好球。委屈的小德也因为这个判罚遭遇到了破发,现场的球迷发出阵阵的嘘声。但为了比赛能够顺利进行,受到委屈和不公判罚的小德绅士地挥动双手向观众致意,并示意大家安静下来,看到他如此风度,观众的情绪也渐渐平息。除了受到误判时小德欣然接受表现很绅士,在纳达尔打出好球时,小德同样给予对手足够的尊敬。比赛中小德的一个发球被纳达尔在网前直接截击,回球的落点以及力度都堪称完美,隔网而对的小德望球兴叹不禁为纳达尔竖起大拇指,并且手拍球拍为对手鼓掌。

  尽管输掉比赛,但德约科维奇无疑赢得了更多人的尊重。赛后接受采访时,小德也不忘祝贺纳达尔,“我祝贺我的对手,因为他在正确的时刻表现出了足够的勇气。”其实我们也真的很难说清楚小德与纳达尔在红土场上那么一点点的细微差距到底是什么,但可以确定的是,小德若想实现全满贯就必须要跨越纳达尔,让我们一起期待吧。

  本报见习记者 李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