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央视《谁是球王》 > 谁是球王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谁是球王”三站球王大盘点 草根故事同样精彩

2013年06月09日20:18
来源:搜狐体育

  自从5月26日在杭州燃起战火以来,“谁是球王”中国民间乒乓球争霸赛赛区球王争霸战已经走过了华东、东北和华北三个赛区,20位草根英雄荣膺“赛区球王”殊荣,他们的故事虽然平凡,但是在“谁是球王”的舞台上,他们的身影令人难忘。

  最具人气球王:华北老年男子组球王黄建疆

  说64岁的黄建疆是“谁是球王”开赛以来最大的明星一点都不夸张,从他在秦皇岛亮相那一刻起,每一次黄建疆出场比赛,球台边一定被闻风而来的乒乓球爱好者挤得水泄不通。而“黄老邪”这个外号而是在业余乒乓球界如雷贯耳,长胶倒拍打法和怪异的发球更是黄建疆的两项绝活。

  “黄老邪”在“谁是球王”的赛场上证明了自己名不虚传,从预赛开始,黄建疆就没有遇到任何真正的挑战,他的发球令对手无从招架,用黄建疆的话说“我的假动作就是比对手的眼睛快”。最终,黄建疆以连胜三场,未失一局的绝对优势举起“华北球王”奖杯。也许,直到全国总决赛,当黄建疆遇到同他并称为业余乒乓球“三绝”之一的东北区球王,黑龙江的张学友时,他才会遇到真正的挑战。

  最大收获球王:东北赛区成年女子、家庭组双料球王王宁

  在“谁是球王”的比赛中,兼项参加家庭组双打和个人组单打的选手并不少见,但是能够在密集赛事中始终保持状态,双线作战依然能击退各路高手,捧起两座球王奖杯的,只有来自东北赛区的王宁一人。

  在东北赛区决赛当中,王宁先是和父亲黄井波搭档,夺得家庭组冠军,随后她经过短暂的休息再次出战,迎战人气极高的大庆本地选手夏颖。在实力和气势均不及对手的情况下,王宁非常耐心,她充分利用了夏颖情绪波动大的弱点,一举击败强敌,成就了“双冠王”的佳绩。

  赛后在接受采访时,王宁一直谦虚地表示,今天是“超水平”发挥才获得了好成绩,这个不显山不露水的东北女孩,还能够在全国决赛继续“双冠王”的神话吗?

  最默契搭档球王:华北赛区家庭组球王韩民、许爱丽

  华北赛区家庭组的决赛是标准的“老少对决”。年过五旬的老两口,来自山东的韩民和许爱丽的年龄是对手,来自北京的侯迪和刘瑛的一倍有余。然而“拳怕少壮”的经验并没有在赛场上应验,韩民和许爱丽依靠默契的配合和有针对性的战术,克服了体力和力量等方面的不足,战胜了北京的年轻夫妻。

  赛后在接受采访时,相濡以沫二十多年的老夫妻展示出了彼此之间的深厚感情,许爱丽说“我打得不好,都是老韩带着我打”,韩民则说“没有她,我根本不行”。更令人惊讶的是,这对夫妻只搭档训练了不到一个月,就夺下华北赛区球王称号,恩爱夫妻之间用岁月培养的浑然天成的默契展现无遗。

  最大黑马球王:华东区老年女子球王刘云

  华东区的老年女子组决赛在赛前被人认为是完全没有悬念的比赛,来自上海的方立老人不仅球技出色,而且气质优雅,言谈举止无不无不令人折服。在决赛之前,方立几乎得到了所有人的一致支持,而她的对手,来自安徽的刘云则显得默默无闻。

  然而,也许是由于候场时间过长,导致了双方的状态和心态发生了微妙的变化,当老年女子组决赛作为华东区的压轴赛事开始之后,人们惊讶地发现,方立的主动失误频频出现,而刘云则越打越有信心,最终成功地战胜对手,成为华东赛区最大的黑马。

  赛后,刘云表示,正是由于对手之前的表现非常突出,让自己反而丢掉了压力,摆正了位置。不知道这种以弱胜强的心态能否让刘云在全国决赛中继续上演好戏。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