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法网|2013法国网球公开赛 > 2013法网群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小威成法网最年长女单冠军 时隔11年后再捧奖杯

2013年06月09日16:01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羊城晚报讯 记者祁冬报道:一年前出战法网的小威首次在大满贯女单赛场一轮游,今年却在伤心地迎来了新的辉煌:昨晚在女单决赛直落两盘(6比4、6比4)击败二号种子莎拉波娃,以31岁256天的年龄,成为法网历史上最年长的女单冠军。

  小威上一次进入法网女单决赛是在2002年,当时战胜了身为2号种子的姐姐大威。时隔11年再度踏上决赛舞台,小威又是与二号种子争冠,但她已重回世界第一的位置。卫冕冠军莎娃咬紧牙关,与已经连续12次击败自己的头号“克星”对抗。小威则始终十分淡定,有时打出漂亮的制胜分,也没有握拳怒吼,而是两手一摊,似乎在说“本来就应该打成这样”。凭借出色的发球状态,小威始终占据着主动,虽说在首盘也曾两度遭到破发,但每次都会及时还以颜色,总在气势上压住对手。

  顽强的莎娃已将主动失误控制在较低水平,但是受迫性失误仍居高不下,制胜分也远不及更耐心寻找机会的小威。经过51分钟的激战,莎娃才以4比6交出首盘。这样比分给了她继续冲击对手的勇气,随后的发球局虽然还是显得较为挣扎,但仅失守一次;但这已足以让小威顺利走向胜利的终点。进入发球胜赛局,小威先后发出三记时速超过190公里的ACE球,为自己赢得第16座大满贯女单奖杯和第31场连胜。

  “我一直是日复一日地艰苦训练,为这一刻我已经训练了11年!”小威坦言当年并没有想过会有今日,“那时我从来没想过自己在28岁之后还能继续打球,而现在我依然在这里。这一座奖杯是最特别的,(法网)是我以前唯一只赢过一次的大满贯。”这次胜利,使小威成为网坛进入公开赛时代之后第四位在四大满贯上都取得两次或以上冠军的球员。小威练习了11年的法语,终于可以在颁奖礼上用法语向观众们证明:“我现在是个巴黎人了!”

  小威并不服老:“年龄只是个数字,因为我从未感觉这么健康、这么棒。我完全没有感觉到自己有31岁了。”会不会考虑急流勇退?“我当然想在巅峰时期离去,但是现在我到达巅峰了吗?”她还给后辈留下忠告:“我说过,真正的成功不是怎样去赢得胜利,关键是怎样从困境中走出来,无论是失利还是伤病。我觉得这样才能塑造真正的冠军。”

  又讯 在法网男双决赛中,来自美国的头号种子布莱恩兄弟以2比1击败法国组合罗德拉/马胡特,再一次捧起法网男双冠军奖杯。

  第三盘比赛的抢七局,法国组合曾一度以4比2领先,但布莱恩兄弟连得5分,以7比4逆转,时隔10年后再度获得法网男双冠军。这是布莱恩兄弟第五次晋级法网男双决赛。此前他们曾分别在2003年、2005年、2006年和2012年闯入决赛,但只在2003年夺冠。这次获得的冠军杯也是布莱恩兄弟夺取的第14座大满贯双打奖杯。除法网外,他们还在澳网夺得过六次冠军、在美网夺得过四次冠军、在温网夺得过两次冠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