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徐济成:男篮没有战术可言 不敢与澳洲身体对抗

2013年06月09日16:03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宝之助

  北京时间6月9日14点,中国男篮在澳洲珀斯与澳大利亚男篮进行第二场热身赛。央视体育频道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直播,著名评论员徐济成担任解说嘉宾,整场比赛中国队都很被动,

  徐济成点评说“中国男篮明显不在状态,和上一场看到的判若两队。”徐济成形成中国男篮的表现“太机械,队员们似乎被无形绳索捆着。”

  上半场中国队表现得非常糟糕,前两节只获得19分,面对身体强壮的澳大利亚男篮,中国男篮让对方防得没有办法出手。上半场结束,中国队19-40落后。徐济成:“哪怕今天没有战术,不在状态都没关系,但面对澳大利亚这样的球队身体对抗也得打,你不能把球举在那里‘照相’,你这样的话耽误的不是你自己的时间也是其他4个人的时间,你在那‘照相’,对方防守就会到位,对方防守一到位,你自己一打一就很难了。”

  对于中国队身体的劣势,徐济成很担忧:“今天中国队的身体素质和状态澳大利亚明显比我们高出一个档次,可能是最近训练出现疲劳。你将来要面对的对手身体素质都很好怎么办,西亚男篮正在崛起,西亚的身体都很棒。在第二节后六七分钟没法对抗就放弃了那种是我们不愿意看到的。”

  点评起上半场中国队的表现,徐济成说:“中国队一旦有机会拿球到了前场后,每一个进攻都不是很有默契,后卫拿着球重新摆开来组织,这样的话节奏就乱了。下半场对中国队来说,更加明确的哪怕简练的打法你应该有一个。再有,队员要敢于身体对抗,达到这两点本场比赛就没什么遗憾了,哪怕你最后输了。”

  第三节,中国队半节没得分,但后半节孙悦投中个三分后,中国队进攻有了起色,但第三节结束后中国队仍旧37-60落后。徐济成不断强调“要给对方压迫”,第四季,西热力江组织进攻却传球失误,徐济成点评说:“西热力江为什么自己不突破呢,首先要给对方造成压力,给对方没有压力人家根本不管你。这是比赛经验,队员执行战术太死了,对方看你根本不攻人家根本不管你。首先你作为后卫拿球就是往前突击,把对方防守吸引过来,对方跟着你走才有机会。”

  整个下半场中国队的战术还是没多大起色,徐济成点评中国男篮的表现:“第一不攻,第二不突,拿着球等着队友。”“战术不是这么打的,太机械了,队员们似乎被无形的绳索捆着,不知道下一步该怎么办。”最终全场比赛结束,中国队以50-85不敌澳大利亚队。(宝之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