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助攻5比20!男篮进攻迷失 35分惨败暴露4点不足

2013年06月09日16:4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jimmy

  短短2天时间,新一届中国男篮在与澳洲队的较量中从6分获胜到35分惨败,媒体和球迷不禁要问,杨纳基斯的球队究竟怎么了呢?纵观今日之战不难看出,中国队惨败固然有裁判的因素,但更多应该从自身检讨。主帅与球员之间的交流、没有突破、对抗能力偏弱,以及没有集体性。是的,这是今日中澳男篮对抗赛所暴露出的四点不足。

  这是比赛中出现的一个画面,次节中国队请求暂停,当杨纳基斯拿着战术板向陈江华布置战术时,华仔已经转身回到球场。杨帅在身后叫喊华仔,不过陈江华并没有听到。略显尴尬的杨纳基斯双手一摊!是的,杨纳基斯接手中国队还不到1个月,这其中包括他曾返回法国一趟。这是个不争的事实,杨纳基斯与队员的交流中出现了问题,很多时候翻译并无法正确解读这位希腊名帅的战术布置;另外,球员们也无法贯彻主帅意图。或许这是时间的问题,相信随着沟通的增多,交流将不会再有问题。

  “为什么不突破呢?”比赛期间,央视解说嘉宾徐济成不止一次提到中国队没有突破。张兆旭因伤作壁上观,阿联在国内,大郅只打了11分56秒,今日之战杨纳基斯基本派出小个阵容。在没有中锋挡拆和策应的情况下,小个该如何打球呢?站着打球显然无法给澳洲队制造麻烦,但偏偏中国队就是这么做的。球总是在外线轮转,这无法构成实质的威胁。事实上,中国队后卫应该采取突破,因为一旦突破便能拉扯出空当,从而形成很多机会。末节孙悦的突破造成杀伤,徐济成表示:“早应该这么打了!”没有突破,光靠中远投,中国队在场上确实被动。

  老将朱芳雨在与对手的纠缠中1次次倒地,这表明比赛的身体对抗非常激烈。西热力江在国内是一位擅长运用身体的后卫,但今日他好几次被澳洲队球员直接撞开。事实上中澳对抗赛首战,虽然中国队赢球,但也暴露出了身体对抗不足的弱点。澳洲队是一支讲究身体的球队,他们球风硬朗;而这方面恰巧是中国队的软肋。双方身体接触频繁,导致中国队失误不断。数据显示中国队全场一共有17次失误,而澳洲队利用失误得分以34比2占据压倒性优势!过多的身体接触也导致中国队体力下降,在没有突破的情况下进攻自然无法给澳洲队形成麻烦。

  本场比赛中国队打不出战术,更多依靠单打独斗。数据是不会骗人的,四节比赛中国队总共只有5次助攻;澳洲队呢?20次助攻!这是个巨大的差距,也能反映出澳洲队在进攻端打出了自己的特点。2天前的首场比赛,中国队有9次助攻,这也就是说澳洲之行2场比赛中国队场均7次助攻;澳洲队则是场均16次助攻。这方面值得中国队回国后好好总结,杨纳基斯接下去在训练中需要强调整体。(jimmy)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