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法网|2013法国网球公开赛 > 2013法网群雄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费雷尔获亚军重返NO.4 31岁老将演“老兵传奇”

2013年06月10日01:19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大可

  北京时间6月10日,2013年法网公开赛落下大幕,压轴大戏男单决赛中,费雷尔连丢三盘不敌纳达尔,首次大满贯决赛遗憾收获亚军。尽管未能最终夺冠,但是31岁的年龄打入法网决赛,费雷尔已经是13年来的第一人!而且新一期的世界排名上,“稳定男”将上升到第四位,如果能够守住这个排名的话,那么也有助于他冲击温网好成绩。

  当四巨头纵横男子网坛时,大家讨论的第五巨头人选,主要集中在德尔波特罗、特松加、伯蒂奇这些当打之年的选手身上。但是如今,已经年过三十的费雷尔,已经用实际行动证明,他具备挑战BIG4的能力,至少他能够打破四巨头的垄断,冲入积分榜前四位的行列!

  其实本届法网公开赛,费雷尔的表现足以配得上决赛的资格。从首轮迎战马托塞维奇开始,无论是同胞蒙塔内斯还是31号种子菲-洛佩兹,亦或是23号种子安德森和老将罗布雷多,都不能从费雷尔手中抢下一盘。算上半决赛直落三盘击败特松加,费雷尔整个法网前六场比赛,竟然保持着惊人的一盘不失,这是决赛对手纳达尔也没能做到的壮举。

  这是费雷尔生涯首次大满贯决赛,31岁零68天的年龄,也让他成为继1990年的厄瓜多尔名将戈麦兹之后,23年来第一位超过30岁年龄的法网决赛选手。本赛季,西班牙人延续着“稳定男”的风采,年初的奥克兰赛赢得冠军,随后在布宜诺斯艾利斯再次折桂。此外,费雷尔还有数次亚军、四强的经历。而从本赛季的冠军积分情况来看,不算法网亚军的成绩,费雷尔也已经获得2880分,仅次于纳达尔、德约科维奇和穆雷。

  同时,虽然输掉了决赛,但是费雷尔去年只是闯入四强,因此只有720个积分的压力。如今他获得亚军也收获1200个积分,等于是净赚480分!考虑到法网公开赛前,第五位的费雷尔与第四位的纳达尔,仅仅155分的差距。如今,纳达尔卫冕成功维持积分不变,费雷尔则是再度上演超越,又一次将纳达尔挤出前四,也为即将开始的草地赛季,打下了一个不错的排名基础。

  稳定、谦逊、努力,这是费雷尔的网球标签!31岁的他,依然奋战在赛场的顶尖集团!赛后的新闻发布会,西班牙人渴望着能够继续网球生涯,甚至透露出力争更好的雄心!他的未来能够冲到哪一步,所有人都无法做出预料,但是不管如何,能够在这样的年龄,在这样激烈的竞争环境下,取得如此耀眼的成绩,费雷尔足以配得上一声赞叹! (王大可)

相关新闻:

·纳达尔完胜费雷尔八度登顶 法网59胜历史第一人
·颁奖:纳达尔夺冠仰躺球场 博尔特穿黑西服颁奖
·纳达尔排名不升反降落至第五 赛季奖金超3500万
·法网官方回应抗议者中断比赛 已经交由警方处理
·纳达尔一战刷新两大纪录 下半赛季重返NO.1良机
·官网:纳达尔再创纪录 法新:20胜俱乐部又开张

>>>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