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法网|2013法国网球公开赛 > 2013法网群雄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纳达尔夺法网第八冠 膝伤困扰赢对手易胜伤病难

2013年06月10日10:26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王芳

  南方日报讯 (记者/王芳)也许在游戏的世界里费雷尔可以战胜纳达尔,可是在今年法网男单决赛中,纳达尔依旧是那个“红土之王”。在以6比3、6比2和6比3战胜费雷尔后,纳达尔第8次捧起了火枪手杯,纳达尔成为了史无前例的法网八冠王。

  在两人的交锋历史上,纳达尔占据了压倒性的优势,19胜4负的战绩,让赛前几乎没有人看好费雷尔。虽然在今年法网的晋级之路上,费雷尔的表现显然要比纳达尔好多了。在过去的6轮比赛中,费雷尔一盘未失,表现稳定。而纳达尔从首轮比赛中就遇到挑战,如果一场比赛不丢一盘,那简直就不是纳达尔的比赛。可是决赛却呈现另外一种发展态势。

  在赛前,纳达尔和费雷尔都曾表示过,这场决赛对于西班牙体育是很重要的一天。而这两人同时也是巡回赛中的好友,两人经常在一起打游戏,当然在游戏的世界中,费雷尔也是可以击败纳达尔的。

  纳达尔曾表示,如果他在比赛中正手可以发挥好,作为一个左撇子,他的击球对于任何右手球员都是有威胁的。事实上,纳达尔的正手在比赛中的发挥并非非常出色,可是正是他的一记出色的外角发球,为自己拿下了比赛的胜利。

  费雷尔试图在比赛中改变节奏去击球,可是这个办法显然不太奏效,于是费雷尔很快又回归到稳定男的本色上。可是这样的击球方法对于纳达尔仍然没有太多办法。虽然纳达尔的表现也并不稳定,可是在面对没有杀手锏的费雷尔,纳达尔仍然表现得技高一筹。纳达尔拿下最后一分后,顺势倒在了场地上,享受这最美好的一刻。而他的叔叔托尼则兴奋地站了起来,挥舞起了拳头。

  从去年温网之后就休战了8个月的纳达尔,在今年2月复出后参加的第一个大满贯赛事,就拿下了冠军。这对于纳达尔和他的团队显然是非常重要的。纳达尔在赛后也特别感谢了自己的团队和那些一直帮助和支持他的人,“虽然我没有想到自己可以第8次夺得法网冠军,但我就在这里,我要谢谢那些在我职业生涯中一直帮助我的人。”

  对于费雷尔而言,昨天也是值得纪念的一刻,这是他第一次打入大满贯决赛,而他的表现也得到了法国观众的支持,可是费雷尔显得很无奈,“他今年表现得实在是太好了,我已经尽力了。”

  在昨天的颁奖仪式,一个特殊的客人为纳达尔颁发了冠军奖杯,那就是世界上跑得最快的人博尔特。牙买加飞人也成为继贝利和齐达内之后,第三位在法网跨界颁奖的嘉宾。

  赢对手易胜伤病难

  纳达尔始终受膝伤困扰

  早在今年法网男单开始之前,比赛的悬念似乎已经消除了,没有人相信费雷尔能在比赛中击败纳达尔。对于很多人而言,纳达尔和小德的半决赛才是今年法网真正的决赛。事实也证明,费雷尔在对付纳达尔这件事上,确实没有太多的办法。事实上,能在红土上击败纳达尔的球员也只有那么几个人,而能在法网击败纳达尔的只有一个人,那就是瑞典人索德林。虽然纳达尔在硬地上和草地上的优势已渐渐被小德和穆雷蚕食,可是法网仍是纳达尔保留的一块自留地。

  纳达尔自去年温网失利后,就进入了漫长的休战期。因为伤病让纳达尔错过了去年美网和今年澳网两项大满贯。但令人高兴的是,纳达尔在复出后成绩相当不错,自2月复出以来,纳达尔在参加的9站赛事中至少闯到了决赛。

  不过对于纳达尔和他的叔叔托尼来说,能进入法网决赛已经是一个奇迹。在3比2击败小德后,托尼就落下了眼泪,而纳达尔和他的经纪人科斯塔也忍不住掉泪了。这也许是对纳达尔过去这段时间与伤病作斗争的回忆实在是苦涩。

  但在赢得这场法网男单决赛后,纳达尔要考虑的仍然是自己的伤病。他的左膝依然受到旧伤的困扰。纳达尔原定参加哈雷的草地赛,作为温网前的热身赛,可是在卖力的红土赛季结束后,纳达尔对自己的膝盖有所怀疑。毕竟因为膝盖的伤势,他远离赛场8个月,所以在温网开始前,纳达尔选择退出了哈雷赛。

  事实上,纳达尔的打法受制年龄和身体状况,随着年龄的增长和伤病的增多,纳达尔必须对自己的打法做出改进。从纳达尔与小德的半决赛来看,纳达尔在红土场上的优势正在渐渐消失。虽然从排名和现状来看,纳达尔始终处于世界顶尖,但他正丢掉对其他场的控制,而受到伤病的困扰,纳达尔必须付出更多的代价。也许对于纳达尔而言,如何控制好伤病才是他当下最需要解决的问题,而这也会是决定他前行道路的最大问题。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