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火新闻 > NBA总决赛热火VS马刺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韦德运筹帷幄放火燎原 永动机!闪电侠攻防俱佳

2013年06月10日10:34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韩少
热火擒马刺总分1-1 詹姆斯封盖邓肯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调查 辩论

  总决赛第一场韦德在前三节拿下17分效率极高,不过却在末节没有得到出手机会,热火也陷入得分荒被马刺末节逆转。对热火来说,健康的韦德或许比詹姆斯更适合作为进攻终结点,一旦闪电侠马力全开那么詹姆斯就更能发挥作用。北京时间2013年6月10日,总决赛第二场开打,最终热火在主场以103-84战胜马刺队将总比分扳成一比一平,韦德表现出色三节送出10分和6次助攻盘活了球队。

  韦德在总决赛的状态明显比之前任何一场季后赛都要好,但是在末节热火的战术出现问题,韦德也没能有太多出手机会。实际上在第一场前三节,韦德通过扣篮、滞空后仰这样的高难度动作已经宣告了自己的回归。开场之后马刺虽然先声夺人,但是韦德马上做出了回应,他先是助攻波什之后随后自己投篮得分,第一节7分58秒,韦德在外线突破之后假投真传再次助攻波什扣篮得分。迷踪步是韦德的必杀技,在首节5分49秒,韦德面对邓肯的防守直接将球绕过石佛的头顶之后上篮得分。除了进攻,韦德在防守端也倾尽全力,2分44秒韦德又煽飞了伦纳德的投篮。单节韦德就拿下4分1篮板3助攻和1次封盖。

  第二节重新回来之后,韦德状态依然不错,他改变了第一节进攻策略,在第二节杀进内线连续在低位进行杀伤,韦德连续命中两个抛投帮助热火重新稳定了局面。可以说整个半场韦德在攻防两端的表现完全支撑了热火。韦德通过在内线的强攻撕裂了马刺的防线,不管是格林还是帕克都无法有效遏制闪电侠。半场韦德拿下10分2篮板4助攻1抢断,是热火表现最好的球员。

  老到的马刺在第三节一度落后8分的情况下将比分扳平,而在紧咬的时候又是韦德通过助攻和突破帮助球队紧咬。不过马刺在第三节明显意识到了韦德的威胁性,所以在第三节对韦德的防守几乎都是包夹和补防,闪电侠在第三节没有得分但是已经送出了全场最高的6次助攻。第四节韦德只是象征性地亮相,热火也在一波高潮之后换下了全部主力。韦德前三节送出6次助攻是热火运转顺畅的真正原因。

  (韩少)

微信号:NBASOHU
关注搜狐NBA微信赢大奖

扫描左侧二维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