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法网|2013法国网球公开赛 > 2013法网群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法网女单小威力克莎娃夺冠 第一猛女威震武林

2013年06月10日11:53
来源:重庆商报

  法网女单决赛前晚上演一场巅峰对决,现世界排名第一的小威和卫冕冠军莎拉波娃大战116分钟,最终小威以两个6∶4获胜,继2002年后时隔11年再度捧起了法网女单冠军奖杯。法网决赛的胜利让小威创下了多个纪录,她以31岁零294天的高龄成为了法网历史上最年长的女单冠军,职业生涯大满贯单打冠军数增加到了16个,单打冠军数增加到了52个,个人最长的连胜纪录也增加到了31场,同时这也是她对莎娃的第13场连胜。如果把网坛比作武林,如今的小威则是当之无愧的霸主,而美国猛女之所以能独步武林,自然有她的绝世神功……

  大力金刚掌

  发球速度快得分率高

  在武侠小说中,大力金刚掌是少林武功最精湛的绝技之一。虽然此绝学属阳刚之劲,但却被小威掌握得炉火纯青,是她称霸女子网坛的关键武器。小威现在保持着女子发球的时速207公里的史上第二速度纪录(第一速度是207.6公里,由她姐姐大威创造),而费德勒的发球最高时速也只不过225公里。

  在这次与莎娃的决战中,小威将她的“大力金刚掌”再次体现得淋漓尽致。小威在决赛中发出了10个ACE球(发球直接得分),无一次双误,一发成功率在第二盘高达82%。而在去年的温网比赛,小威在5场比赛发出的ACE球总共达到85个,即使在男子比赛中,这个数字也排在第二位。

  凌波微步

  底线技术是看家绝学

  凌波微步是逍遥派的独门轻功步法,此步法精妙异常,可瞬间移形换位。而小威的身体虽然强壮得如男选手,但其步法却非常灵活,总是能在底线迅速移动化解对手的进攻,这也是她能够独步江湖的一个秘笈。

  凌波微步对于小威的意义,不仅是底线防守,还有进攻。两人的招牌武器都是在底线上的大力猛攻,这场法网决赛也因此被视为暴力派打法的一次终极对决。结果,小威抓住莎娃仍然不会在红土场上滑步这一致命弱点,不断地用大角度来调动其奔跑。即使能够追上,俄罗斯美女的回球也会相当被动,疲于奔命的同时也损耗了大量体能。

  七伤拳

  擅长先发制人上网抢攻

  七伤拳乃崆峒派传世武功,掌握了它的人可以同时发出或刚猛或阴柔的不同劲力,摧伤敌人脏腑,威力惊人。但这门武功伤敌很强,伤己也重,每练一次,内脏便受一次损伤。正如网球中的网前技术,上网抢攻既能先发制人,但也有不小的风险,比如被对手反击身后。

  莎娃与小威都是女网进攻型打法的代表人物,但是这场“利矛”对抗,却是以小威的巨大优势而结束。在双方都非常擅长的接发球抢攻上,这一场比赛也是小威占据绝对优势,接发球得分36∶16领先。网前得分率,小威也是83%高于莎娃的75%。此外,能够反映进攻火力的制胜分统计,小威29∶10大幅度领先。面对技术如此全面的小威,BBC在赛后评论中甚至戏言:“只有纳达尔才能对付她。”

  相关新闻

  从辛吉斯到莎娃

  无数猛女倒在小威拍下

  小威迄今为止20次杀进大满贯女单决赛,获得了16个冠军奖杯。从1999年美网战胜辛吉斯夺得第一个大满贯冠军到这次法网折桂,小威的16个大满贯历经14年,这几乎可以跨越一个时代。在大满贯决赛中成为小威手下败将的共有10人,包括辛吉斯、大威、达文波特、莎拉波娃、扬科维奇、萨芬娜、海宁、兹沃纳列娃、拉德万斯卡、阿扎伦卡,其中姐姐大威曾6次在大满贯决赛中输给小威。

  虽然这些对手中有一些已经退役了,但即将年满32岁的小威还将继续奋战。在大满贯冠军数量排行榜上,小威目前还暂时只能排在第五位。纵观整个历史,排在小威之前的还有五个人:澳大利亚的考特以24个大满贯冠军高居第一;德国的格拉芙以22冠排名第二;美国选手穆迪以19冠排名第三,纳芙拉蒂诺娃和埃弗特以18冠并列第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