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法网|2013法国网球公开赛 > 2013法网群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小威为法籍男友苦练法语 王妃妹妹看上莎娃男友

2013年06月10日12:20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假如你有幸年轻时在巴黎生活过,那么你此后一生中不论去到哪里,她都与你同在,因为巴黎是一席流动的盛宴。”上世纪20年代以驻欧记者身份旅居巴黎的美国著名作家海明威,其作品《流动的盛宴》扉页上的题献正是写着这句话。对于塞雷娜·威廉姆斯与玛利亚·莎拉波娃来说,巴黎岂止只是一席盛宴,这是她们展示爱情和收获荣誉的舞台。在罗兰·加洛斯的菲利普·夏蒂埃中心球场隔网而立进行最后对决的二人,一位是东山再起的“黑珍珠”,一位是万千宠爱的“白富美”,她们在本届法网女单决赛中分出了胜负,而在球场外,她们两个人的“战争”还在继续。

  男友PK 小威为法籍男友苦练法语

  要迅速掌握一门外语,看来最好的方法就是找一个外国人谈恋爱,因为,小威就是这样学会法语的。时隔11年重夺法网女单冠军,她在赛后接受同行兼主持人桑托罗采访的时候全程“秀”法语。这已是小威在本届法网期间第7次以法语接受赛后采访,她要讨好的自然不是曾经让她泪洒当场的法网观众,而是绯闻男友——法国籍教练帕特里克·莫拉托鲁。

  小威以31岁256天成为法网历史上年纪最大的女单冠军,而她上一次在同一片红土赛场上夺冠,竟然要追溯到2002年!在四大满贯,法网以浪漫著称,不过,对于外形并不讨好的小威来说,这里的观众曾经是噩梦。2003年5月,她以卫冕冠军的身份重返罗兰·加洛斯,半决赛的对手是比利时双姝中的海宁。此前,小威淘汰了法国选手莫瑞斯莫,粉碎了法国人在本土问鼎大满贯的美梦。于是,在对阵来自比利时法语区的海宁时,从第三盘第7局发球开始,小威领略到法网球迷的嘘声,受到影响的她向裁判申诉,却彻底触怒了全场球迷。小威在不绝于耳的嘘声中完成了比赛,以5比7输掉了决胜盘。失利的小威在赛后流下了委屈的泪水,甚至扬言再也不想回到法国这个“虚伪”的国家参加比赛。

  这当然只是小威的一时气话,她之后依然是法网的常客,只是冠军与她再无缘分。倒是,一个法国男人走进了她的感情生活。小威如今的男友正是她的法籍教练莫拉托鲁,二人一开始走地下情路线,不过最近恋情浮出水面,小威在法网期间破例大谈与男友的感情生活。“他对我帮助很大,他很热爱这个项目,对比赛了如指掌。虽然我们也有争执,但大部分时候都会比较一致。”他们有着巨大的文化差异,但小威乐在其中。每每谈到男友,外形粗犷的小威也会流露出小鸟依人的温柔与羞涩,她甜蜜地透露了二人到餐厅约会的细节:“每次我都希望可以快点上菜,但欧洲的节奏显然很慢,所以对我来说,必须学会慢下来。”

  “与打网球相比,说法语可要难得多。”小威坦言自己学法语也有一段时间了,但是依然在用词上捉襟见肘,情急之下还需要身体语言辅助才能表达清楚自己的意思。于是,在夺冠之后,小威一度对桑托罗的提问面带疑惑,不过她很快理解对方的意思,马上既积极又激动地回应着。“我在很小的时候就曾经对父母说,以后一定要捧起苏珊·朗格伦杯(法国女单奖杯),还要会讲法语,现在统统实现了!”全场观众多次以掌声鼓励这位未来的法国媳妇,十年前他们用嘘声伤了小威的心,十年后他们用掌声温暖了她的心。

  男友PK 王妃妹妹看上莎娃男友

  决赛场上站在小威对面的莎娃从出道以来一直就是“公主范”,她在本届法网抽签仪式上盛赞巴黎是一座浪漫得让她每年都想一来再来的城市。尽管这次未能成功卫冕,可是今年法网,这位“白富美”有了更值得纪念的元素——爱情。这是她与保加利亚明日之星迪米特洛夫确立恋人关系之后,二人首度携手征战的首个大满贯。

  莎娃的感情生活与她的大满贯经历一样丰富,被承认的前男友包括摇滚乐队主唱歌星列文、“富二代”查理·埃贝索尔以及NBA球星武贾西奇。去年在法网成就全满贯两个月之后,莎娃突然宣布与未婚夫武贾西奇解除婚约,聚少离多成为外界猜测二人分道扬镳的主要原因。

  单身不到半年,莎娃再传新恋情,这次的男主角是年仅22岁,外号“小费德勒”的保加利亚新星迪米特洛夫。保加利亚人比莎娃小4岁,身高1.87米,与费德勒同门。早在半年之前,就有狗仔队拍摄到他与莎娃同游米兰的照片,此后的马德里赛,两人在街头的亲密照被公之于世。

  来到罗兰·加洛斯,志在卫冕的莎娃专注比赛,而迪米特洛夫在男单第三轮输给了头号种子小德。尽管如此,当地各大媒体在对本届法网的报道中依然少不了大篇幅报道莎娃的新恋情。法国著名的《费加罗报》刊出一张保加利亚人神情凝望女友的图片,文章的题目是《迪米特洛夫,从“小费德勒”到“MR.Sharapova”(莎娃先生)》。

  由于莎娃一贯冷傲,在大赛期间不谈情事,记者们深知这位“女王”的脾性,没人敢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越雷池半步。倒是有俄罗斯媒体“狠狠”地向小男友下手,明知道晋级男单第二轮之后的新闻发布会举行时间与莎娃的比赛时间相冲突,他们偏偏把提问时间延长,直到这位“MR.Sharapova”为看女友比赛而心急地询问:“采访结束了吗?我可以离场了吗?”俄罗斯媒体最后向迪米特洛夫抛出一道“难题”:“你会说俄语吗?(注:意思是他和莎娃语言不通,如何交流)”保加利亚人顿时听懂了这个问题背后的潜台词,他有些羞涩地支吾以对。

  成为莎娃新男友之后,迪米特洛夫的知名度迅速提升,连英国凯特王妃的妹妹皮帕·米德尔顿也在《名利场》的专栏中一诉网球衷情,文中一共提到三名网球选手的名字,除了英国本土传奇球星蒂姆·亨曼与瑞士天王费德勒之外,就是迪米特洛夫了。皮帕把他归入赏心悦目的球员行列,形容他属于“很容易吸引女士们眼球”的球员。要知道,皮帕自从2011年威廉与凯特的世纪婚礼之后,便一跃成为英国炙手可热的钻石单身贵族,她同时又是一名出色的派对策划者与专栏作家,身边的追求者非富则贵。连“王妃妹妹”也点名赞赏,看来迪米特洛夫被莎娃看上也不是没有原因的。

  副业PK 小威画画 莎娃卖糖

  当今女子网坛“两个人的战争”不仅仅局限于球场和情场,更扩展到了场外。

  小威在不断累积大满贯冠军头衔的同时,还自如“游走”于时尚界与娱乐圈。她试过时装秀走台、设计球员服装、客串肥皂剧,而这次在巴黎,小威又有了新的爱好,那就是画画。

  “我有朋友在上绘画课程,我觉得这很有‘法国范’,要知道,在巴黎,会画画的话,可以认识很多人,这真是酷毙了。”有了法国男友的小威自嘲是地球上最烂的画家,但同时又强调这种经历相当有趣。

  与生活多姿多彩的小威不同,26岁的莎娃直到去年才开始了自己的“副业”——卖糖。莎娃从去年美网开始推出自己的糖果品牌“SUGARPOVA”,她透露自己从小就是一个“糖果控”,自从推出了自己的品牌之后,她一直在监控各款糖果的口味和造型。SUGARPOVA一共有15款糖果,除了粉色“网球”口香糖之外,还有嘴唇、蜘蛛、彩虹等造型的软糖。每包的售价是5.99美元,在法网期间,这个品牌还推出了一个8折特惠。

  美貌的莎娃一出道便成为时尚界宠儿,她在打球之余没少出席各种时尚派对,更是各种时尚杂志封面的常客。在参加法网之前,她刚为《Esquire》拉美版拍摄了一组泳装写真,身着肉色泳装的她充满性感诱惑。而在本届法网期间,莎娃的网球裙走的是“小清新”路线,深紫色的裙身配以荧黄肩带,再加上浅紫色的网球帽与球鞋,尽显修长身段。不过,莎娃认为,推出SUGARPOVA糖果品牌才是她现在最关心的,“因为这是我自己的生意、自己的投资、用的是自己的钱。”

  尽管如此,仍在追求“金满贯”的莎娃这次法网除了在媒体日见面会上提到了SUGARPOVA之外,在比赛期间专心打球而对自己的“副业”绝口不提。倒是有不少网民在观看了莎娃的半决赛与决赛之后,纷纷建议这位屡次喊出高分贝的“白富美”,是否考虑在出售的糖果中加入润喉糖系列?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