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法网|2013法国网球公开赛 > 2013法网群雄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史上首位法网八次夺冠者 纳达尔赢得西班牙德比

2013年06月10日14:51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作者:祁冬
原标题 [史上首位法网八次夺冠者 纳达尔赢得西班牙德比]

  法国网球公开赛男单决赛昨晚结束,纳达尔直落三盘以6比3、6比2、6比3赢得对费雷尔的“西班牙德比”,成为史上首位能八次夺得同一个大满贯男单冠军的人。

  这场决赛的胜负并没有太大悬念——费雷尔自2004年以来从未在红土上击败过纳达尔,今年甚至两次被后者送蛋,所以外界一面倒地看淡这位31岁老将在自己首次大满贯决赛中的夺冠前景。比赛的结局进一步证明了纳达尔才是红土之王,但过程却像是费雷尔的一部血泪奋斗史。

  此战费雷尔在首个发球局中就直落四分强势保发,显示出在红土之王面前不甘示弱的劲头。在第二个发球局失守后,费雷尔又马上展开反击。他在第二个破发点上与纳达尔展开了精彩的拉锯战,引来观众几度提前发出惊叹声。随着纳达尔回球落网,费雷尔也实现了破发。尽管在开局阶段比分交替上升,但纳达尔还是在逐渐提升状态之后接管了比赛。费雷尔虽然经常能将对手拖入10拍以上的拉锯战,但最后得分的多数还是反击能力更强的纳豆。在首盘落败之后,费雷尔在第二盘初段错过了破发点,这下子真是放“牛”归山。这一局中失误增多的小公牛得以缓过劲来,再度向老战友施压。落后到0比3之后,费雷尔才艰难止住连丢7局的颓势,其后还乘势逼出4个破发点,可惜他再度错过机会,被纳达尔将比分拉开到4比1。尽管这一盘的局数最少,但耗时却在三盘之中最多,可见双方的拉锯是何等激烈。在以2比6再丢一盘后,背水一战的费雷尔又一次拿出了不服输的劲头,止住连败后将局分追平。但是与首盘一样,老将在盘末阶段状态明显下滑,这次更是在破发点上送出致命双误。纳达尔在发球胜赛局中化解了对手最后的反扑,以一记漂亮的正手制胜球将比分锁定在6比3。

  尽管纳达尔第8次捧起了火枪手杯,但由于他是卫冕冠军,这次胜利只能让他保住去年获得的分数。而费雷尔由去年的四强晋升到亚军,增加了480分,所以在最新的ATP积分榜上,费雷尔将再度超越纳达尔,成为世界第四。这对一路强势进军决赛的费雷尔来说,也算是一种奖励。纳达尔即使暂时跌出前四,但他去年在温网之后一直缺席,今年将有极大的积分提升空间,重返前列甚至冲击世界第一宝座亦不出奇。

  又讯 在女双决赛中,俄罗斯组合马卡洛娃/维斯尼娜以7比5、6比2力克头号种子埃拉尼/文奇,首次加入大满贯冠军行列。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