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女排欧锦赛外围赛收官 捷法白俄三队获16强席位

2013年06月10日20:59
来源:爱排球网 作者:Valentine

  当地时间6月8日,2013年欧洲女排锦标赛外围赛第三轮的较量终于收官,法国和白俄罗斯两队依靠刺激的金局决胜涉险淘汰乌克兰和斯洛伐克两队,而捷克则以主客两场双胜罗马尼亚的佳绩,三队携手闯入今年9月由德国和瑞士联合举办的欧锦赛决赛圈。

  本届欧锦赛外围赛延续往届的办法,上届的前6名(包括德国)和东道主瑞士直接获得决赛圈资格,而剩下的9个席位要通过三轮较量决出。在第二轮激战中,西班牙、荷兰、阿塞拜疆、克罗地亚、比利时和保加利亚6队率先抢得分组赛头名,获得第一批晋级资格。而乌克兰、法国、罗马尼亚、捷克、白俄罗斯和斯洛伐克6队则落入了残酷的第三轮对战,将通过主客场两回合较量决出最后的三个名额。而且赛制和欧洲杯赛一样,主客各胜一场的话,将加赛金局进行决胜。

  斯洛伐克 3-1 白俄罗斯 (首回合:0-3) 金局:白俄罗斯16-14获胜

  6月1日的首回合主场时,白俄罗斯队曾以3-0战胜过对手,当时队中的三名球员哈雷里克、图玛斯和巴里塞维奇发挥出色,分别夺得16、14和12分,而斯洛伐克队中无人上双。本以为白俄罗斯会就此轻松晋级,没想回到主场的斯洛伐克大胆更换阵容,由老将斯马克带着一帮年轻小将出战,竟然以3-1扳回一城,比赛被拖入残酷的金局决胜。

  发挥更为稳定的白俄罗斯队以16-14两分险胜笑到了最后,而斯洛伐克队已经连续两届无缘欧锦赛决赛圈。本场较量中,斯洛伐克队90后球员们得分更胜,主攻德罗布纳科娃和接应斯坦科维安斯卡两人联手轰下38分,两名副攻佩恩科娃和塞尔科诺娃分别得到17和10分。白俄罗斯方面,效力于法甲戛纳队的主攻马尔凯维奇斩获最高的13分,闯荡土甲多年的接应图玛斯得到11分,卡林诺夫斯卡娅和哈雷里克各自有10分进账。

  捷克 3-1 罗马尼亚 (首回合:3-0)

  这一对几乎是最没悬念的组合,捷克队近年来成绩稳步提升,在意大利较量帕里希的率领下更是勇夺去年欧洲女排联赛冠军,获得了今年世界女排大奖赛的参赛资格。从欧锦赛成绩来看,捷克上届第八,罗马尼亚仅仅排名第十二位。首回合的前两局,捷克队都以大比分取胜,只是在第三局遭到对手的顽强抵抗才以两分险胜。而昨晚的比赛中,捷克队再度犯了第三局起伏的毛病,前两局大比分获胜,第三局21-17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反超并以25-23扳回一局。好在她们最终还是以3-1力克对手,顺利晋级到决赛圈。

  本场比赛中,捷克超级接应哈夫里科娃尽管不在最佳状态,却仍以最高的23分笑傲全场,副攻蒙佐妮和主攻科萨尼奥娃分别有17和16分进账,前者拦网直接捂死对手9个,名将哈维尔科娃仅收获12分。罗马尼亚方面,在瑞士苏黎世俱乐部效力的副攻奥耶杰克维独取12分,伤愈复出的主攻内姆塔努得到11分。

  法国 3-2 乌克兰 (首回合:1-3) 金局:法国15-11获胜

  这一对组合间的争夺异常激烈,法国队是欧洲的传统劲旅,上届排名第十,而乌克兰队虽然上届仅获得第16名,但更换主帅后还是召回了多名在各大联赛的实力派球员,阵容不输对手。首回合较量果然就进入缠斗,乌克兰在主场3-1获胜,但其中有三局球都是两分决出胜负。次回合回到法国后,东道主球队背水一战,先是以3-2顽强扳平总比分,随后又在金局较量中以15-11获胜,锁定了最后一张宝贵的决赛圈入场券。

  法国队五名首发主力此役得分全部上双,小将菲德勒砍下全队最高的19分,队长施莱克和队中名气最大的副攻鲍尔两人分别有18分进账,新人苏普丽和副攻克罗斯特两人联手为球队贡献了24分。乌克兰队中也有多名球员表现出彩,在戛纳俱乐部担当主攻的名将科兹洛娃砍下21分,成为本场得分王;效力过俄超俱乐部的副攻特鲁施金娜和新锐接应科多拉两人分别夺得18和16分,在俄甲打球的主攻扎哈尔丘克收获11分。

  至此,2013年欧洲女排锦标赛16支参赛球队全部产生,按照之前已经进行的分组抽签,她们将被分入4个小组进行预赛。今年的9月6日至14日,期待她们在德国和瑞士为我们奉献精彩的角逐。(Valentine)

  附2013年欧洲女排锦标赛决赛圈分组:

  A组(德国哈勒):德国、土耳其、荷兰、西班牙

  B组(瑞士苏黎世):意大利、比利时、法国、瑞士

  C组(德国德累斯顿):俄罗斯、阿塞拜疆、克罗地亚、白俄罗斯

  D组(德国什未林):塞尔维亚、捷克、保加利亚、波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