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阿里汉预测国足必败 荷兰足球成功源于国民性格

2013年06月10日21:29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四三三

  时隔九年之后,工体将再次承办中国足球队友谊赛,而此次的对手则是世界劲旅荷兰队。北京时间2013年6月10日晚,BTV《足球100分》节目在赛前一晚制作“红心橙意相约工体,中荷足球特别节目。”做客节目的嘉宾包括国脚孙祥、于海,前国足主帅荷兰人阿里汉,世界足球名宿古利特以及荷兰驻华大使贾高博。

  作为与中国足球渊源最深的荷兰人,阿里汉的到来并不出乎意料。他曾作为中国男足的主帅率领球队拿到亚洲杯冠军,此次他专门前来为中国队助力。虽然在他看来明日的比赛结果毫无悬念,但阿里汉也希望中国队有所突破:“此时此刻我并不是很敢说我的预测,但是从技战术水平来看,应该是荷兰队会赢。不过我也希望中国队能够展示自己更好的一面。中国足球这些年发展的其实很快,到了一个新的高度。”

  2002年,阿里汉接替米卢成为中国男足主帅,他对于中国足球的贡献有目共睹,曾经在他麾下的球员们如今也都成为了中国足球的中流砥柱,孙祥就是其中的代表。阿里汉表示:“我对孙祥非常了解,不仅是因为国家队,而且他后来加盟了埃因霍温。” 时隔多年,孙祥对于恩师阿里汉仍旧有着浓厚的情谊:“今天见到阿里汉教练很高兴,04年的时候我们是亚洲杯的第二名,那是我第一次代表国家队参加亚洲杯。而且我也和荷兰很有缘分,第一个带我进国家队的教练是荷兰人,而且之后我又去到荷兰踢球。”

  与孙祥一同前来的还有阿里汉指教泰达队时觊觎已久的于海:“我当然听说过于海,他的球技很厉害。他被称为中国‘罗本’,因为他也是左脚球员。我一直希望能够把他招致麾下,而不是让他称为我们的对手。”明天的比赛将是于海首次以主队的身份在工体比赛,对此,于海也表示很兴奋:“之前来工体都是客场,不过也充分感受到了北京球迷的热情,工体的氛围非常棒,球迷也非常专业,我们会全力以赴的。”

  94、95年,中国队曾与桑普多利亚在工体两次交手。作为队中的明星,前世界足球先生、欧洲足球先生古利特成为中国球迷心中的明星。再次来到北京,古利特非常开心,虽然他已经剪掉了飘逸的辫子,脸上也多了许多沧桑:“北京的变化很大,我很高兴再次来这里。我认为在某一个特定时期就必须要开始我的新生活,所以我剪掉了我的辫子,做起了足球评论员。”三剑客之一的古利特足球生涯中收获无数冠军奖杯,但他最珍视的还是代表国家队获得的88年欧锦赛冠军:“即便是学生时代,当你第一次赢得奖杯的时候是最重要的。但是对于我来说,88年的欧锦赛冠军最珍贵,因为那是代表国家队取得的荣誉。当然之后跟随米兰在超级联赛赢得的奖杯也很重要。”

  荷兰足球在世界足球中的地位非同一般,其自身的魅力也使得中国球迷中出现了不少的橙色拥趸。在驻华大使贾高博看来,荷兰足球对于世界足球最大的贡献是攻击性:“我觉得荷兰足球很有攻击性,也很有吸引力。这不仅仅是对于荷兰国民来说的,而是对于全世界所有观看足球的人。”阿里汉则表示:“我觉得最特别的就是攻击性,我们从很早就开始学习攻击性,在创造空间的同时不给对手空间。荷兰足球是基于位置的我们非常渴望拿球而且不让对方拿到,因为我们拿球时就可以射门了。”

  作为世界级球星,古利特的看法更具文化色彩:“我觉得这是和荷兰的国民性格有关的。因为我们是如此小的一个国家,周围都是大国,我们一直致力于参与进来然后打败对手。我们练习技术并提高自己,就是要告诉对手我们有才能,能够做到。特别是出国比赛的时候,在一个更高级别的赛事里,我们总是发现更多,我们哪里可以进步,我们要说服对手我们能够做的更好。”

  主播魏翊东借用“在荷兰球员眼中,球场不是一个平面”来评价荷兰足球,得到了阿里汉的褒奖:“这个说法非常好,其实我几乎无法给出答案,就像古利特说的,在十六世纪我们是发现者,发现了很多并且去践行,所以我们成功了,成为了世界强队。虽然我们无法达到最后的冠军,这很遗憾。但我们无时无刻不想要站在世界足球的前列,我希望在越来越多的国家都有荷兰足球的身影。”(搜狐体育 四三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