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其他 > 其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张颐武将参加龙舟大赛诗会 称利于传播民俗文化

2013年06月10日21:37
来源:搜狐体育

  2013中华龙舟大赛江阴站的比赛将于端午节举行。作为一项引导群众关注民族传统,弘扬民族文化的赛事,三年来,中华龙舟大赛已经成为端午节全国电视观众必不可少的文化大餐。本次龙舟大赛更是全新推出“端午诗会”活动,为这道大餐增添了一份传统风味浓厚的主菜。著名文化学者张颐武也将参与其中,与广大网友诵咏端午情怀。

  此次江阴站中华龙舟大赛决赛时间正值端午。端午节在民间又有端阳节、午日节等名称。在这项中华民族传统节日中,人们往往还要进行配香囊、包粽子、赛龙舟等颇具民俗意味的活动。而古今文人墨客也常常以端午的各种民俗活动为对象抒情言志,赋咏出不少令人传颂的诗歌。如唐代诗人刘禹锡的“刺史临流褰翠帏,揭竿命爵分雄雌。先鸣余勇争鼓舞,未至衔枚颜色沮”,以及元稹的“逝者良自苦,今人反为欢”等。本次“端午诗会”活动,正是一次回归民族传统的尝试,带动人们关注端午,品味文化,鼓励大众以传统诗歌为载体抒发情怀。

  据悉,北京大学著名教授张颐武先生也将以嘉宾评委的身份参与这项活动。张教授曾表示,此次“端午诗会”是一次将“传统的节日”、“中国的情怀”和“人生的意趣”相融合的活动。作为国内最富影响力的文化学者之一,张教授一直关注着全球化市场化视角下的中国大众文化;而在端午节进行的诗会活动,正是利用现代技术传播传统民俗文化魅力的一次实践。这种将时下热门的社交网络和传统诗词歌赋结合在一起的形式,本身也十分值得期待。

  张颐武教授将参与优秀作品的赏析和评判。他将从所有参赛作品中选择优秀作品进行评赏,并从中选出5篇获奖作品,作者将获得主办方提供的精美奖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