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 > CBA内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麦蒂职业生涯首登总决赛 热火胜马刺扳平总比分

2013年06月11日10:09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第一次,麦蒂终于登上了NBA总决赛的舞台,北京时间6月10日,总决赛第二战,球迷们终于在总决赛上看到了麦蒂比赛的身影。只可惜,作为马刺的板凳末端球员,他的出场通常意味着两种结果:一个是马刺大胜;一个是马刺大败。这次是后者,马刺以84:103大败给热火,两队总比分回到了1:1,而麦蒂也没有打破自己在今年季后赛的得分荒。

  首次上场

  依然没有得分入账

  在此之前,由于在季后赛上获得的比赛时间寥寥无几,麦蒂委婉地表达过不满:“我会不会上场?我认为不会,我和你们一样是来看戏的,当然我的位置要比你们好多了。”这被认为是麦蒂在向主教练波波维奇示威,没想到,他很快就获得了上场机会。

  在第四节比赛进行到8分钟不到的时候,勒布朗·詹姆斯在一次快攻中接到米勒的助攻完成一记暴扣,91:67,热火的领先优势达到24分,马刺队被迫叫了一个暂停。就在这次暂停过后,在今年季后赛开始前才刚刚加盟马刺队的麦蒂被替换上场了,这也是T-mac职业生涯首次总决赛的经历。显然,波波维奇认为比赛已经到了垃圾时间,于是麦蒂得到了7分43秒的比赛时间,而这也是麦蒂在今年季后赛上场时间最多的一次。

  平心而论,麦蒂的表现还不错,给邦纳助攻了两个球,还抢到两个后场篮板,比赛马上结束的时候,他还给了昔日队友巴蒂尔一个大帽。在垃圾时间里有如此表现,麦蒂已经足够积极了,只可惜,他依然没有得分,唯一的干拔出手没有命中——算上本场比赛,麦蒂在季后赛里总共打了5场比赛,却从未有得分入账。

  命运迥异

  能上场要谢詹姆斯

  正当麦蒂在垃圾时间上场,大家都在期待着他能打破得分荒的时候,看看站在球场另一端的詹姆斯,不少麦粉会不自觉地感慨命运迥异:当年麦蒂可是詹姆斯的偶像,可如今,麦蒂已经由巨星变成了龙套球员,詹姆斯却成为了整个联盟的主角。

  同样是锋卫摇摆人,同样是全能身手,詹姆斯和麦蒂确实有不少相似之处。事实上,詹姆斯在未成名之前一直视麦蒂为自己的偶像,11年前,还在读高中的时候,詹姆斯有一次还特地前往现场观看麦蒂在魔术队效力时的比赛。在2003年詹姆斯以“状元秀”的身份进入NBA 的时候,麦蒂当时还是联盟最顶尖的锋卫摇摆人之一。时隔近10年之后,两位球员的职业生涯轨迹发生了重大的变化 ,詹姆斯如日中天,麦蒂则是因为伤病等原因早已退出联盟一线巨星的行列,据说在马刺队中,麦蒂主动扮演詹姆斯的角色,让队友来准备防守。

  本场比赛,詹姆斯虽然前12投只有2中,但在关键的第三节末端,他突然爆发,带队打出高潮,三分钟内打垮了马刺,全场拿到17分8个篮板7次助攻。可以说,麦蒂能够在总决赛上场,某种程度上还要拜詹姆斯所赐。

  主角失常

  GDP罕见集体低迷

  除了要谢詹姆斯,麦蒂还要谢本队的发挥失常:尽管在上半场三分球命中率惊人,与热火紧咬比分,但第三节突然失常,让比赛早早进入垃圾时间。

  作为马刺主帅的波波维奇不会去在意麦蒂登场时间以及数据,在他看来,麦蒂在球队中扮演的是吉祥物角色,据说马刺每次夺冠,队中都有一个不怎么上场的NBA老将,如今麦蒂就是起到这个作用的。所以 ,波波维奇更关心的是球队核心力量“GDP”组合 ,他们此战的表现令人发指:全场合计只砍下了27分,其中得分最多的是帕克,贡献了13分3个篮板和5次助攻,不过却出现了5次失误,是全场失误次数最多的;邓肯仅13投3中,得到9分和11个篮板,在邓肯总决赛史上,这是他最差的投篮命中率;吉诺比利的表现更是不值一提。

  这也是马刺在总决赛舞台上第一次输给热火,同时赢对手19分也是热火在总决赛中赢得比赛分差最大的一场。好在马刺依然拥有主场优势,接下来,他们将连续三场在家门口作战 ,不知老帅波波维奇会做出怎样的调整。 本栏文/记者 杜金城 图/CFP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