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火新闻 > NBA总决赛热火VS马刺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马刺冲冠藏4大致命隐患 GDP打铁乃进攻罪魁祸首

2013年06月11日10:14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清河村
 


  北京时间6月11日,美国著名篮球专家克里斯-百慕卡撰文,指出了马刺冲击总冠军的4大隐患。百慕卡认为,圣城三巨头的投篮命中率太低,是拖累马刺的重要原因。编译如下:

  从表面上看,马刺目前的情况还算不错,他们在客场1胜1负,抢下了主场优势,但如果仔细分析前两场比赛,马刺的冲冠形势并不容乐观。他们存在多个问题,如果解决不好,那很难在系列赛中笑到最后。

  1 对球保护不够:

  首场比赛他们只有4次失误,平了NBA的总决赛纪录,做的非常完美,但第2战他们的失误骤然上升至16次(比热火前两场总和还多),而热火仅有6次。因为致命的失误,马刺被对手在下半场打出33-5的攻击波,比赛由此提前失去了悬念。所以,马刺接下来的比赛中一度要保护好球,不要轻易出现低级失误。

  2 找准熟悉节奏:

  和很多球队一样,马刺喜欢在跑动中寻找到一些轻松得分的机会。如果他们能获得更多的二打一或者挡拆上篮的机会,甚至是挡拆后的远投,那赢球的希望将大大增加。但问题在于,热火也是这方面的高手,迈阿密人第2战便掌控了比赛的节奏,这让马刺的进攻举步维艰,始终无法让比赛进入自己所擅长的节奏。回到主场后,马刺要避免热火打出太多的快攻。

  3 投篮命中率糟:

  马刺即便赢了第1场,但事实上那是因为得益于失误太少(4次),他们的投篮命中率比热火差,两场比赛都是这样。所以,这是他们的真正问题所在,如果不能有效的改善进攻效率,那他们夺冠谈何容易?值得注意的是,邓肯、帕克和吉诺比利等三人,在这方面做的并不好,他们截至目前的投篮命中率为38%(81投31中),出手次数恰好占了全队的一半。其中,他们第2战的命中率为30.3%。

  4 防守策略问题:

  必须承认,马刺前两场在遏制詹姆斯方面做的很好,让联盟最佳球员的进攻效率骤降,但问题是,勒布朗除了得分外还会传球和防守,他自己无法顺利砍分,但可以助攻队友们不断的得分。以第2战为例,热火的角色球员们集体爆发,查尔莫斯砍下了全队最高的19分,雷-阿伦也有13分进账,热火的三分球命中率高达52.6%,这让马刺的防守陷入了瘫痪。

  (清河村)

微信号:NBASOHU
关注搜狐NBA微信赢大奖

扫描左侧二维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