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火新闻 > NBA总决赛热火VS马刺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热火迎19分大胜战成1-1 詹姆斯总决赛首胜马刺

2013年06月11日10:21
来源:重庆晚报
对于小皇帝詹姆斯而言,六年前总决赛里遭马刺横扫是其职业生涯最痛苦的回忆,但这个困扰他多年的心魔昨天终于得解。尽管自己仅拿到17分,但詹姆斯很好地带动了其他队友,热火全队在5人得分上双的情况下,103比84大胜马刺,将总比分扳成1比1。总决赛接下来将移师圣安东尼奥,在“2-3-2”赛制下,第三战的胜负至关重要。

  重庆晚报记者 罗翔

  詹皇终于赢了马刺

  当胜利的钟声敲响时,几乎所有人都意识到了一点:这是詹姆斯第一次在总决赛里战胜马刺!在总决赛首战拿下三双却依然失利后,不少人都认为詹姆斯并没有摆脱六年前被马刺横扫的阴影。

  “就像我所说的那样,我并不关心外界怎么说。”首战过后,詹姆斯再次陷入了该传球还是该进攻的纠结中。媒体专家们纷纷指责他,应该在球队最需要的时刻攻击篮筐,而不是传球,有关他“仍害怕马刺”的说法也甚嚣尘上。“但我还是会坚持自己的做法,相信我的队友,当他们处于空位时我仍然会传球。”没错,詹姆斯昨天17投仅仅7中,但他还是送出了7次助攻。更重要的是,他在防守端的威力让队友备受鼓舞:8个篮板3次抢断还有3个盖帽,尤其是对斯普利特的那次封盖成为热火赢球的标志。“我知道这个球无论最终结果如何,肯定会成为十佳球之一。幸运的是,最后我是主角!”

  但詹姆斯很清楚,赢得一场胜利不代表能拿下总冠军,而且在丢掉一个主场后他们已经失去了主场优势。已经逐渐成熟的詹皇说:“我不想去预测什么前景,现在我需要做到的就是到客场战胜他们!”

  热火小角色干大事

  “别和马刺拼整体”———这几乎是所有NBA球队都默认的事实,可昨天的热火却正是用团队作战赢得了胜利。在热火5人上双外加上两人得到9分的情况下,马刺的帕克也只能叹服:“这就是为什么他们是联盟最好的球队、卫冕冠军的原因!”

  热火昨天的得分王不是詹姆斯、不是韦德、也不是波什,在第一战几乎被帕克完爆的查尔莫斯站了出来。由于詹姆斯主防帕克,得到解放的小查在进攻端全面开火,全场砍下19分,还包括一记在上半场打破僵局的三分球。除此之外,替补出场的雷·阿伦投中3个三分球,拿下13分,米勒上场后三分球3投全中,拿到9分,“鸟人”安德森也保持着他100%的命中率,拿到了9分。

  “我并不是被他们的一二三号攻击手杀死的。”帕克说道。马刺从季后赛开始就是对巨星限制最出色的球队。无论是霍华德还是库里,马刺总是能限制对方的最强点从而赢得胜利。“但热火有着出色的角色球员,我必须向他们表示敬意,而我们也要找到更好的办法。”

  第三战决定总冠军

  然而无论如何,马刺都在迈阿密拿到了一场至关重要的胜利,这可以让他们毫无压力地迎来连续三个主场。“任何人都不想以这样的方式输球,但我们回到主场了。”吉诺比利这样说。

  无论是马刺还是热火,都意识到了第三战的重要性。从1985年总决赛改成“2-3-2”赛制以来,赢得第三战的球队而最终赢得总冠军的概率高达92%!尤其是对热火而言,如果不能拿下第一个客场,他们即便能从圣安东尼奥带走一场胜利,夺冠的困难也很大。

  客观来看,热火昨天虽然赢得了一场大胜,但马刺在进攻端的失常不能不说是一个重要的原因。在詹姆斯的限制下,帕克全场14投5中只有13分,邓肯更是13投3中得到9分。如果热火每场比赛都指望詹姆斯放弃进攻而去防守帕克,这一招七伤拳也势必伤害到自己。波波维奇仍然会坚持“限制巨星”的策略,让热火的其他人来投篮,因此,詹姆斯、韦德在第三战中的自我调整将左右比赛的走势。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