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法网|2013法国网球公开赛 > 2013法网群雄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八冠王纳达尔自己都不敢想象 兴奋直言今年特别

2013年06月11日14:35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新华社巴黎6月9日体育专电 (记者王子江 尚栩)纳达尔9日在这里第八次赢得法国网球公开赛冠军后说,就在几个月前,他还不敢相信左膝能够伤愈,更不敢相信能够再次在法网夺冠。

  27岁的纳达尔只用两小时16分钟,就直落三盘击败西班牙同胞费雷尔,成为大满贯历史上在一个比赛中赢得男子单项冠军次数最多的运动员。其实本场比赛之前,人们预想中的法网决赛已经结束,他用4小时40分钟击败世界头号焦科维奇的半决赛,是他今年法网最艰苦,也是堪称经典的较量。

  纳达尔上一次参加大满贯赛是在去年6月的温布尔登锦标赛上,当时他第二轮意外失利,之后因为左膝韧带撕裂,长达8个月没有参赛,直到今年2月才复出。

  纳达尔赛后说:“5个月之前,我团队里的人即使做梦也想不到我能取得今天的成绩,因为大家都认为伤根本不可能痊愈。但我今天终于赢了,这太不可思议。我非常非常高兴,自从返回赛场以来,我对每个比赛的时刻都非常感动。”

  纳达尔2005年第一次赢得法网冠军,在长达9年的时间里,他只在2009年输过一场比赛,他在法网的历史战绩是59胜1负,远远超过排在第二的费德勒,瑞士天王的战绩是58胜14负。

  “尽管我不喜欢与以往作对比,但今年的确是非常特别的一年。”他说。

  自从复出以来,纳达尔在参加的9个比赛中,赢得了7个冠军,全部战绩是43胜2负,高居所有球员之首。

  他说,膝伤并没有痊愈,在与焦科维奇的半决赛中,他仍然感到疼痛。

  “好在休息了一天后,我感觉好多了,庆幸的是,今天的比赛中,我能够发挥出百分之百的水平。”他说。

  本次法网冠军也是他的第12个大满贯冠军,凭借这个冠军,他超过博格和拉维尔,在大满贯冠军总数排行榜上名列第三,仅次于赢得17个大满贯的费德勒和14个冠军的桑普拉斯。

  “在这里赢得8个冠军的确不少,这是我以前想都不敢想的事情。但我以后会继续以同样的激情训练,希望将我的网球水平提高到最高的水平。”

  尽管卫冕成功,纳达尔最新的世界排名将从第三降到第五位,因为他无法参加下周举行的哈雷网球赛,去年他在那里打入了四分之一决赛。

  “今天的比赛结束后,我将对身体作一个全面检查,希望能够为温网做好准备。如果我不能以最佳状态参加温网,我将会放眼赛季其他的比赛,因为我温网打得不好的话,我可以调整好状态参加其他比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