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法网|2013法国网球公开赛 > 2013法网群雄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纳达尔八夺法网冠军创造历史 没有词能形容伟大

2013年06月11日14:43
来源:昆明信息港-都市时报

  前天,当纳达尔3:0横扫同胞费雷尔、创纪录第八次捧起法网冠军奖杯时,阿加西也只能感叹这位红土之王为纪录而生,“纳达尔在罗兰·加洛斯以及红土场上取得的成就在任何一个时代被称为最伟大都不为过。”

  整整9年,在3200多天里,这位王者在这里拿下了59场。纳达尔也成为网球历史上第一个在同一项大满贯中8次夺冠的球员,这也是其个人的第12项大满贯冠军,位居历史第三位。

  垄断

  同一大满贯

  夺冠最多的人

  这几乎是一场完全没有悬念的法网决赛。八年过去了,所有的人都开始逐渐清醒,并明白一个事实——在有纳达尔出战的法网决赛就不该有任何抱着侥幸心理的猜度。尤其是在一场被视作史诗般对决的半决赛后,当世界第一的德约科维奇都无法撬动纳达尔的垄断,那么其他人或许更像是凸显红土之王的配角。

  纳达尔低调地把这场决赛称作“西班牙网球伟大的日子”,因为很难有机会两位西班牙选手进入大满贯决赛。但纳达尔却没有给自己的好友费雷尔任何机会,从第一盘开始,他的左手就像上了发条一般,频频轰出无解的制胜分。

  甚至第三盘突降的雨水也无法延缓这场一边倒的赛事奔向终点,无论是当值主裁还是现场观众,都不希望比赛短暂中止,没有什么比他们尽快为这位红土之王再次加冕来得迫切。

  感慨

  唯一要说的

  就是谢谢

  对此,著名的网球评论员罗比·柯尼克创造了一个新词——“Phenomi-Nadal”(不可思议和纳达尔两个词组合而成)。对纳达尔4胜20负的费雷尔对这个全新的词语有着心悦诚服的感受,“这些年来,人们一直在说他是如此伟大,在我看来他现在打得甚至比以往更好。”

  在习惯性地躺倒在球场宣泄感情后,纳达尔把内心汹涌的感谢之情带给了所有支持他、帮助他的人,“童年起我就非常努力,在训练场上付出了很多。我想能走到这一步必须感激赞助商、家人的支持,还有托尼叔叔,以及成长路上其他帮助过我的教练等。”

  因伤休战7个月后,更加令人尊敬的纳达尔回来了。在复出后参加的9次比赛中,他9次杀入决赛(7夺冠军),取得了43胜2负的惊人战绩。对于这个辉煌的结果,纳达尔的感慨无比真实,“我从没有想过这一切会发生在我身上,我唯一能说的就是:谢谢。”

  尴尬

  排名滑落

  陷黑色幽默

  但是,纳达尔却要面临一个非常尴尬的事实——新一周世界排名肯定被费雷尔超过下滑到第5位。

  按照ATP的计分规则,最新一期世界排名积分要减去去年同期得分,并加上今年新增分数,这也意味着卫冕冠军面临着巨大的保分压力,纳达尔正是如此。

  其实,纳达尔陷入这种黑色幽默当中,与其个人选择复出时机有关。

  费雷尔今年一盘不失跻身决赛,让他的世界排名积分飙升,纳达尔虽然夺冠,仍然无法保住第四的位置,费雷尔将取而代之。

  法网后温网前,纳达尔的世界排名下滑至第五位,恐将失去温网前4号种子席位,也就是说,他可能在8强战就要对撼其他三大巨头,一直到决赛,场场都是硬仗。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