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蔡振华建言三次创业 刘国梁:教练将赴欧洲讲课

2013年06月11日15:00
来源: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朱轶

  如今正在“第三次创业”的中国乒乓球界努力在国内和国际上全方位推广乒乓球。昨天,国乒总教练刘国梁接受采访时透露,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也为乒乓球推广出谋划策,并要求把推广落到实处。

  上周日,央视体育频道打造的中国民间乒乓球争霸赛“谁是球王”华北赛区总决赛在秦皇岛成了“全民乒乓大联欢”。作为球迷的秦皇岛市长也上阵挥拍。在前国乒总教练许绍发看来有些草根高手的反手推挡技术甚至比马琳还好。

  相比业余赛事的红火,第12届全运会乒乓球预赛却在南昌黯然落幕,球票打折也未能吸引多少观众。许绍发说乒乓球市场的发展关键在于让更多老百姓喜欢,“只有在这样的环境下,才能推动进一步市场化。”同时,他表示扩大乒乓球运动的号召力,需要乒乓球界人士放下身段,走到百姓中间,而在国际推广上,中国乒乓球还需手把手加强对外合作,在市场开发手段上多动脑筋。

  刘国梁坦言除了继续推动双打“跨国组合”外,将把开设训练营作为最主要的手段,“训练营我们对全世界开放,不像双打配对不可能全跟外边配,因为如果两人水平差距太大反而打不起来。”刘国梁称将在全运会结束后正式开设训练营,他也强调训练营不会局限在国家队层面,而是各个年龄段都开展交流。

  刘国梁透露,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也特意就乒乓球推广出谋划策,并强调国乒要在国际推广上充当重要角色,“蔡局告诉我们‘除了请进来,还要走出去,乒乓球国际推广和国内推广一样,关键要落到实处’,而我们也会一步步具体实施,比如接下来我们的教练也会前往欧洲进行讲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