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高尔夫 > 高坛花絮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盘点高球吉尼斯世界纪录 史上最长球杆现身(图)

2013年06月12日08:18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高尔夫周刊》
 


  最年轻的……

  美国大师赛冠军:先来几个比较正常的。最年轻的大师赛冠军?没错,泰格·伍兹。1997年他获得冠军时年仅21岁零104天。他还一并创造了另两项纪录——大师赛四轮的历史最低杆数,以及获胜者的最大领先优势。在伍兹身上还有数不清的纪录,有时候他甚至可以被称为高尔夫界的吉尼斯。

  职业比赛冠军:2012年的年初,一位年仅14岁零285天的韩裔新西兰籍女孩成为了这项纪录的新拥有者,她就是高宝。当时,她获得了女子澳巡赛新南威尔士公开赛的冠军。之前这个纪录的保持者是有着"害羞王子"之称的日本选手石川辽, 他赢得日巡赛的时候,只有15岁零8个月。

  一杆进洞:最年轻的女性一杆进洞获得者名叫李顺爱,打入一杆进洞时的年龄是5岁零103天。而这项纪录的男子保持者更年轻,他名叫克里斯蒂安·卡朋特,人家4岁零195天就打出一杆进洞了。各位哥哥姐姐,叔叔阿姨,大爷大妈作何感想?

  最老的……

  莱德杯队员:从棒球选手转行进入高尔夫界的雷蒙德·弗洛伊德,凭借1976年的大师赛冠军和1986年的美国公开赛冠军足以让他名垂青史。1993年他代表美国队参加莱德杯的时候已经年过五十(51岁零20天),那一年美国队最终取得了胜利。

   打出和自己年龄一样杆数的人:这是一项很有趣的纪录,也可以算是高尔夫特有的。因为年龄越高越不容易打出好成绩,太年轻就更难,因此好像只有六七十岁的人能够挑战这个纪录。日本老奶奶福井香真子2007年在日本的太平洋高尔夫俱乐部打出了70杆的成绩,这和她的年龄相同。还有一位老爷爷名叫鲍勃·库尔茨,来自美国。去年8月,他在24小时之内连续7次打出低于自己年龄的成绩,创造了属于自己的纪录,时年71岁。他七轮的成绩是1次67杆,分别两次打出68杆、69杆、70杆的成绩,非常可惜的是他并未打出71杆,否则老奶奶的纪录就要作古了。

  幸运

  一杆进洞和信天翁:一个人一生能打出几次一杆进洞,更别提发生在同一场比赛中,同一个球洞了。但还真就有如此幸运之人,比赛中在同一洞打出一杆进洞次数最多的人叫上井邦浩,同样是一个日本人。他在2010年的一场日巡赛中,三轮比赛共两次在赛场的第8洞打出一杆进洞。别看这个纪录的数字只有"2",估计这是最难打破的高尔夫纪录了。还有一项纪录的数字也是"2",诺曼·L·曼利曾在同一轮比赛中打出两记信天翁,其难度堪比两个一杆进洞,而且这其中实力的成分要占多一些。这个纪录已经尘封了近50年,相信再过50年也很难有人打破。

   被吹得最远的球:虽说小球在飞行过程中会受到风力的影响,但落地静止后,小球再被风吹动的情况并不多见,毕竟一般的风力无法做到这一点。但要赶上狂风天就说不准了,在2010年纽约州的一个球场里,狂风大作,一位客人的球被风吹得足足滚动了6.35米。在球道上这似乎占了便宜,但要是在果岭上,说不准小球就被吹出去了。

  铁人

  在中国大陆,一年打200场球的人就已经算得上球痴了,但到了欧美,这就成了小巫见大巫。美国人理查德·刘易斯在2010年一年之内共打了611轮比赛,外加两个加洞,共计11000个洞,平均每天打30多个洞,更重要的是他一天休息的时间都没有。这个纪录的诞生地是美国德克萨斯州的四季高尔夫俱乐部。诸位看官,有没有想挑战的?一天里打的洞数最多的是来自加拿大的好汉罗伯· 詹姆斯。2004年6月22日-23日,他在自己家乡的一个九洞高尔夫球场中用时24小时打了851洞(转洞和休息的时间应该不算在内)。其中他打出了45个小鸟球和430个Par,好成绩也是确保他能不断刷新纪录的关键因素。

  最快打遍六大洲的人:有部名著叫《环游地球八十天》,南非人亨里奇·杜普蕾说"太久"。他仅用了不到5天的时间(119小时48分钟)就打遍了六大洲。2007年5月22日从南非出发,他先后在南非、德国、阿根廷、美国、澳大利亚挥杆,最后在泰国结束了自己的旅程,而且他留下足迹的都是著名球场。相信如果南极有球场,他也一定会去。杜普蕾用5天的时间完成了许多人一辈子也无法实现的梦想。

    跑马拉松最快的球员:2010年维珍伦敦马拉松赛上,有一位参赛选手赚足了人们的眼球,只见他一身高尔夫装扮潇洒地跑在路上,他最终以3小时43分20秒完成全程比赛,而且他还在整个比赛过程中始终携带着一支球杆。不过这位名叫伯特兰德·波德森的比利时人并不是一名高尔夫球手,而是为了创造世界纪录而特意把自己打扮成高尔夫球员的。

  重复利用

  著名的日本球具零售商Golf Partner公司保持着重复利用球杆数量的纪录,截止到2011年上半年,他们累计卖出二手球杆近75万支,这是他们打造绿色高尔夫活动的一部分。此外,Golf Partner公司还保持着拥有最多连锁店的纪录,公司总共拥有258家店面。

  抓球

  现在,有不少卖二手球的小店都以"抓"为单位,比如10块钱一"抓",就是说顾客给老板10块钱,然后一把能抓几个算几个,抓得越多自然越值。这也有世界纪录,加拿大老兄纪尧姆·杜蓉在10秒钟之内能单手抓起24颗球,这还是他挑战抓25颗失败后的成绩。遇上他这样的顾客,一个球才卖了不到5角钱,老板赔大了。同样是抓球,还有另外一项纪录。这项纪录的内容是开汽车追逐并接住从远方击出的高尔夫球。去年5月底,前F1车手库尔特哈德驾驶一辆奔驰跑车成功地在小球击出后,追上并接到小球。小球最初的飞行速度是286千米/小时,这就意味着汽车的时速至少要跟小球一样快,小球在飞行了250米后被库尔特哈德接到。尽管这只是奔驰为自己产品设计的一个广告,但还是不折不扣地成为了历史。

  大号球具

  史上最长球杆:由英国人马克·李·雷诺德制造并亲自使用,这支球杆全长4.22米,挥动它的是一个特殊的装置。去年6月,雷诺德在第一次试验确定挥杆装置正常后,第二次挥杆将球打出了169.5米的距离。普通的球杆用不好都会"啃地",更别说挥动这样一根巨无霸了。然而更多的人想知道的是,这支球杆是如何携带的?

  有了最长的球杆,自然有最大的球座。吉尼斯世界纪录中记载的世界上最大的球座诞生于美国的一所大学中,由该校高尔夫校队的成员制成。球座的顶部直径达88.9cm,座身也有35.24cm宽。不过这个纪录现在可能已经被打破了,因为网上已经出现了顶部直径比人的身高还长的球座。不知道这样的一个球座,一次能够托起多少个球?

  击球高手

  颠球:颠球本属于足球、乒乓球等运动,可用球杆颠高尔夫球也不是什么新鲜事了,许多球友都能轻松地颠几下。

  2010年7月11日,美国人阿什利塔·福尔曼在纽约圣约翰大学的跑道上完成了他的挑战。他用一支挖起杆连续颠球,并绕着跑道走了7圈,最终用时41分22秒,这个过程中小球始终没有落地或者停留在杆面上。值得一提的是,福尔曼是创造世界纪录最多的人,尽管他的纪录不断被打破,但目前仍旧保持着100多项世界纪录,当然其中包括"保持最多世界纪录"。

  推球入洞:一分钟推球入洞数量最多的纪录保持者是泰勒·劳尔。劳尔在1分钟之内推进了15个球,并且每个球距洞杯都不低于5码。类似于这种在规定时间内比谁进球多的纪录,往往不能保持太久,就好像田径比赛中的赛跑,总会有人不断刷新着纪录。在有关高尔夫的吉尼斯世界纪录中有一项是在北京诞生的,一位名叫费德里科·拉内莱蒂的意大利人在央视的《正大综艺》栏目中,3分钟内20次将球击中目标范围。

  最快的比赛:对于常人来说,两个小时打完18洞就已经不可想象了。史上最快的比赛还要比这快得多,故事发生在2005年, 当时本·克罗斯比、安德鲁·克劳福德、约翰·里昂和拉塞尔·海霍4个英国人在进行一场四球赛。结果这4位仅用时1小时4分25秒就完成了18洞的比赛,平均每一洞的用时还不到4分钟。

   速度最快的开球:去年,莫里斯·阿伦在奥兰多一家球场打球时, 开球速度曾达到339.56千米/小时。大可不必怀疑这项数据的真假,因为这一数据是通过精密的激光测速设备,根据小球飞行时的各种参数计算得出的。不知道这一次奔驰车能不能追上。

  一支杆走天下:只用一支球杆打完18洞,你的成绩是多少?美国人萨德·达博保持的纪录是70杆。这个纪录是他在1987年世界单杆高尔夫锦标赛上用一根6号铁创下的。挑战这个纪录简单可行,感兴趣的朋友不妨试试。

  团队项目

  单轮120人参加的比赛就嫌人多了?看看爱尔兰人的纪录吧,632人在同一球场,24小时内,步行打完一整轮高尔夫比赛。完成这一壮举的是一个名叫The First Tee的爱尔兰慈善机构。他们挑战吉尼斯纪录的目的是为机构筹集到更多的善款。一些比赛在开始前,组委会会邀请几位嘉宾同时给比赛开球,以表示良好的祝愿。那么最多有多少人同时击球呢?答案是2016。2009年9月,为了助力马德里申办2016年夏季奥运会,并号召高尔夫项目回归奥运,2016名高尔夫球手在西班牙首都马德里的国家高尔夫球中心同打高尔夫球,场面蔚为壮观。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