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全运会网球 > 2013全运网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全运伙食标准每人180元/天 官员:压价还得吃好

2013年06月12日10:42
来源:黑龙江新闻网-生活报

  □宇争

  全运会网球团体赛已经开赛,崭新的球馆、宜人的天气让运动员们能更好的找到状态。但说到能影响选手运动状态的伙食,不少球员摇起了脑袋。10日比赛前,晏紫把工作人员给她的盒饭放到一边,坐在场边啃起了面包,而另外一位四川名将郑洁在看到总局网球运动管理中心领导后,开玩笑地表示希望改善一下伙食。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总局网管中心官员则对记者表示:“伙食确实不太好,赛事方目前正在积极协调,力争在供应商方面压低价格,让运动员吃得更好,并且已经取得一定效果。”

  一般是番茄炒蛋

  “主要是菜里肉太少”

  虽然为了调整状态而休息,但郑洁10日还是来到比赛场地,并独自训练了两个多小时。看到有总局网管中心领导在场,郑洁开玩笑地表示希望领导改善一下伙食。而在等待上场时,晏紫在场边边看比赛边啃面包,而对于工作人员拿过来的盒饭,她却放在一边,一口也没动。在之前来赛场时,因组委会班车至少晚点15分钟发车,让一向好脾气的晏紫也按捺不住在微博上抱怨:“为什么呀?凭什么?比赛去晚了谁负责?”

  在本次网球团体赛开始前,刚刚到达大连不久,国家网球男队队员柏衍就在微博上表示:“每天吃饭喂兔子,谁能吃饱!”这条微博随后引起外界高度关注,柏衍也在事后删除了自己的微博,但从那时开始,球员表达对伙食不满的言语就不断传出。

  在赛场上,记者走访了多位教练和运动员,对于伙食问题,他们都有话说。一名运动员对记者表示:“主要是菜里面肉太少,球员们比赛消耗很大,大会期间又不能在外面吃东西,肯定比较难受。”由于从上午就要打比赛,因此球员们的午饭只有在赛场解决,赛事组委会提供的盒饭里,一般是青笋木耳肉片、番茄炒蛋等家常菜品,看起来并不算差,但是对于体能消耗很大的运动员来说,分量可能有些偏小。“在酒店吃的和这个差不多,只是稍微多两个菜。”一位球员对记者说道,虽然对伙食颇有不满,但他并不愿透露自己的名字,“上面有要求,对这个问题不好说太多。”

  伙食标准每人180元/天

  “肉贵还得防兴奋剂”

  伙食不好如今已成不少球员的困扰。记者采访了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总局网球运动管理中心官员,对此他直言:“伙食确实不太好,不过赛事方也不容易。”

  据这位官员透露,本次全运会的伙食标准是按每人每天180元制定的,运动员自己交100元,赛事方承担80元,平摊到每顿也就是60元。由于本届全运会加大反兴奋剂力度,因此赛事方非常重视严防兴奋剂,特别是饮食问题。只有少数能完全保证安全的食品供应商的肉类可选用,超高标准也导致肉类价格升高,再加上辽宁方面倡导节俭办本届全运,因此伙食中肉比较少也是不得已而为之。

  “由于食品要求高,食品供应商价格高,酒店还要赚钱,因此每顿60元确实不会有太多东西。”而在被问到这些“放心肉”的价格时,这位官员表示:“具体价格不好说,但我去过那么多地方,这次的肉应该是最贵的,比北上广的都贵。”

  另外,由于担心瘦肉精的问题,因此减少肉类供应也是严防兴奋剂的一个办法。

  不过这位官员同时表示,赛事方如今已在积极协调,力争在供应商方面压低价格,让运动员吃得更好,并且已经取得一定效果。而记者同时也在运动员方面了解到,这两天的伙食质量确实已比赛事开始前两天有了明显提高。

  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