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全运会网球 > 2013全运网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李娜全运"被报名"未必参赛 孙晋芳:提她很忐忑

2013年06月12日10:43
来源:黑龙江新闻网-生活报

  第12届全运会网球团体赛10日在大连赛区揭幕,中国金花中排名前列的选手除李娜外悉数出战。尽管李娜早在今年一月就宣布不会参加本届全运会,并表示此举已征得了湖北队的同意。不过在湖北队这次的报名名单上,依然有“中国一姐”的名字。

  实际上李娜并没有前往大连与队友会合,湖北队此举只是为了借助李娜的WTA排名,与天津、四川和上海一起获得种子队的身份,避免过早与这三支强队相遇。

  这种只报名不参赛的举动,并没有违反全运会的竞赛规程,所以李娜和湖北队不会因此受到处罚。不过湖北队这样“合理利用规则”也冒着一定的风险——由于李娜占去了队中一个名额,她若不上场的话,其他三位队员张恺琳、郭珊杉、钟怡就必须包下团体赛中每轮的两场单打和一场双打,而没有其他球员可以轮换。

  外界曾质疑李娜这次是“被报名”,但湖北网管中心主任李理仁指出,年初与李娜协商此事时,她并没有拒绝出战全运会。当时她表示在保证自己能正常参加职业赛事的前提下,会尽最大能力、以各种方式全力支持湖北网球队。“她同意队里将她列入团体参赛队员名单,至于届时是否能够回来则视情况而定。”李理仁说。

  还有另外一个考虑因素是:如果要全运与温网兼顾,球员们就要在短短一个月里完成从红土到硬地再到草地的转换,受伤的机会可能大增。至于放弃大满贯会损失大笔奖金的说法,外界也为李娜算了一笔账:在温网首轮亮相,将可以获得2.35万英镑(约合22万元人民币)的奖金,若能闯过首轮关,将进账3.8万英镑(约合36万元人民币)。

  此外,国家体育总局网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孙晋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直言:“李娜非常有个性,情绪很重。你再怎么诠释她都多余的! ”

  记者:有一个问题一直想问您,很敏感,我提问前很忐忑。

  孙晋芳:你忐忑还问我,是李娜吧,我也很忐忑。

  记者:我想知道她为什么对国内媒体这样。

  孙晋芳:我认为这就是李娜,李娜是非常有个性的运动员,一个运动员在失利以后情绪很重,你也是一样,比如在你受挫折的时候,你的家长来对你横加指责,你的心情怎么样,李娜个性决定行为,目前的表现就是这样,你再怎么诠释她都多余的,她就是这样的个性。

  记者:我听说队里有队员怕李娜?

  孙晋芳:不是这样的,所有运动员都一样。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