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火新闻 > NBA总决赛热火VS马刺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詹姆斯2007梦魇重现 马刺包围圈让MVP迷失方向

2013年06月12日11:33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韩少
马刺大胜热火总分2-1 邓肯暴扣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调查 辩论 大阅兵

  总决赛前两场比赛场均不到20分,要知道在季后赛前三轮也就是进入总决赛之前,詹姆斯依然能够场均拿下26.2分,命中率51.4%,三分球命中率38.7%,保持了MVP的水准。但是在总决赛詹姆斯前两场33投仅有14中,数据大幅度跳水。马刺针对詹姆斯设计的包夹战术大大限制了詹姆斯,詹姆斯能否破解马刺式的防守已经成为了比赛胜负的风向标。北京时间2013年6月12日,热火和马刺的第三战在马刺主场打响,最终热火以77-113惨败给马刺,詹姆斯14铁0次罚球再次迷失在马刺包围圈中。

  第一节詹姆斯再次仅仅出手2次命中1球,在打过两场比赛之后才体现出来:詹姆斯很多时候不是不想攻,而是攻不进去。第一节詹姆斯依然没有很好地寻找到突破口。在外线伦纳德是阻挡詹姆斯突破第一步的障碍,而格林则时刻准备着詹姆斯突破之后的协防,外线的防线已经让詹姆斯非常头疼。而真正让詹姆斯的突破失去效果的是斯普利特和邓肯在内线建立的梯次防守。詹姆斯在前两场三分球8中2,马刺将詹皇推向了更远的地方,让他去投篮。马刺的战略非常简单:让你投死我,也不能让你碾着打死我。

  而实际上马刺更深层次的防守不仅仅是格林+伦纳德,邓肯+斯普利特,而是四个人至少有四套包夹组合,詹姆斯在第二节连续失误,是因为格林和斯普斯特组成了包夹圈,詹姆斯依然无法启动。而热火之前最打人的地方,正是詹姆斯突破之后牵扯对方防线,而热火射手群有机可乘。第二节后半段詹姆斯继续打铁,詹姆斯连续在外线尝试进攻未果,热火也一度落后了10分。上半场詹姆斯除了一次快攻中得分,他的每一次进攻都被完全限制,第二节最后4.9秒,詹姆斯甚至在一对一突破中罕见地被格林直接封盖。半场如果没有韦德,热火早就崩盘,詹姆斯半场8中2,三分球2中0,依然迷失在马刺的包夹圈中。

  下半场詹姆斯第一次准备接球,就被身后的伦纳德抢断。而这还仅仅只是噩梦的开始,第三节2分56秒,热火已经落后了21分,而詹姆斯在这段时间5投0中。即便是最简单的上篮,马刺队也几乎是三人在身边干扰詹姆斯,这让他几乎抓狂到了胡打的境地,MVP完全迷失在了马刺的包围中。即便是詹姆斯在第三节最后几分钟连拿9分,也是在伦纳德和邓肯不在的情况下投中的。

  詹姆斯21中7,前三节彻底迷失,甚至出现没有信心的投篮,而且全场没有一次罚球。这场景就好像是2007年的重现,甚至更惨。如果詹姆斯一直无法突破马刺的包围圈,那么热火将彻底陷入绝境。

  (韩少)

微信号:NBASOHU
关注搜狐NBA微信赢大奖

扫描左侧二维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