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火新闻 > NBA总决赛热火VS马刺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又蔫了!詹皇再创新低遇耻辱 见伦纳德都开始躲

2013年06月12日11:35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清河村
马刺大胜热火总分2-1 邓肯暴扣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调查 辩论 大阅兵

  北京时间6月12日,热火客场77-113惨败于马刺,总比分1-2落后。詹姆斯出场39分钟,21投仅7中,砍下15分11板5次助攻。受制于马刺的包夹防守和伦纳德的长臂,勒布朗进攻端彻底被冻结,甚至都乱了心智,15分也再造本赛季的总决赛得分新低,全场0罚球则是总决赛生涯首次。

  前两场比赛,詹姆斯进攻端遭到了马刺的围追堵截,波波维奇坚持不让勒布朗轻易篮下持球,一旦后者在内线获得球权,马刺第一时间便有人上前协防夹击。无奈之下,詹姆斯只好选择传球,虽然他的成绩单很全面,但连续两场得分没能上20分,屡创新低。

  今天的比赛,马刺的围剿“詹皇”战术执行的更加彻底,甚至开始用3个人去堵截詹姆斯。显然勒布朗对此也早有心理准备,和前两场一样,他仍然没有强攻,而是多次冲到篮下佯攻,吸引了对手包夹后,第一时间将球甩给处于空位的队友。

  得益于他的视野和传球,韦德和“鸟人”安德森受益匪浅,先后在篮下接球轻松暴扣,热火也逐渐稳住了军心,分差渐渐被抹平。詹姆斯末节后半段企图强攻,但在篮下刚落脚,马刺的斯普里特等3人便高高举起双手,詹姆斯的移动路线被封死,只能又一次的无奈传球。

  有意思的是,詹姆斯今天和邓肯的对位明显增多,他的篮下佯攻后传球非常逼真,首节最后1分钟助攻“鸟人”的假动作甚至骗过了“石佛”,此节最后1.8秒热火执行最后1次进攻,勒布朗甚至和邓肯互相推搡,但此节波什罚球时,他俩却掐着腰聊天,甚至还心照不宣的相视一笑。

  受制于对手的防守,詹姆斯上半场8投2中仅得4分,好在他还送出了6板4次助攻,算是为自己遮羞了一把。

  悲催的是,他在下半场仍然无法走出低迷,伦纳德的超长臂展和极佳的移动能力,让勒布朗苦不堪言,第3节前5次出手全部不中,心智也开始迷乱——此节3分04秒,热火投篮不中,詹姆斯抢下前场篮板后,伦纳德还没来得及上前逼抢,他却匆忙的选择了投篮,仍然不中!看得出,勒布朗已经陷入了慌乱,失去了往日的淡定和从容。

  一直到最后1分36秒,詹姆斯才算找到感觉,射中三分后,趁着邓肯不在连砍6分,89秒内一个人连掠9分,总算出了一口恶气。

  但马刺士气高涨末节继续疯狂得分,比赛早早进入垃圾时间,比赛还剩下近6分钟,詹姆斯等人便被换下。全场比赛,第3节最后时刻连得9分,成为了他的唯一亮点。马刺对他卓有成效的防守策略,让勒布朗再次低下了高贵的头颅。

  (清河村)

微信号:NBASOHU
关注搜狐NBA微信赢大奖

扫描左侧二维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