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卡马乔换人闹出大“乌龙” 替换人员竟不在名单

2013年06月12日11:50
来源:北京晨报

  时隔九年后,中国国家队终于重返工体。面对世界亚军荷兰队,全场大部分时间都少打一人的中国队0比2败北。尽管比分差距并不大,但荷兰队给卡马乔的球队生动上演了一堂攻防演练课。

  镜头一:冰雹唬人 工体备好雨具

  昨天上午的北京还是艳阳高照,但下午却风云突变。阴沉的天空,让人焦躁的雷声,随之而来的是大雨和冰雹。中国国家队重返工体之战前的天气看起来很不乐观。

  微博上,有球迷甚至打算退票,或者计划转让。工体官方微博则第一时间发布消息,称体育场方面会为到现场观战的球迷提供雨具,让大家放心观赛。幸运的是,下午5点左右,天色放晴。中荷友谊赛避免了一场雨战,没有雨战,也就此少了很多意外,有些球迷因此感到惋惜:“国足失去了逆袭的节奏。”

  镜头二:国足比赛 看台变成红色

  尽管对手是荷兰队,尽管橙衣军团中有范佩西和罗本坐镇,尽管中国队阔别工体已久,但这场友谊赛此前的球票销售并不如想象中火爆。昨晚,只有约有两万多名球迷来到现场。

  与北京国安队比赛时不同,工体的主色从绿色变为了红色,只是红色阵营中星星点点地散布着橙色。比赛开始前,一件巨大的中国国家队队服在看台上传递。少了围巾墙,少了有节奏的歌声与呼喊,即便罗本和范佩西在中国队门前旁若无人地进行配合,即便范佩西开场10分钟就打中罗本创造的点球得分,看台上的气氛依然是显得有些沉闷。有一个略显夸张的细节是:在上半时比赛结束时,看台上还有相当一部分球迷没有注意到秦升在开场后不久就被罚下,而中国队有30多分钟时间是10打11。

  镜头三:刘健登场 竟然不在名单

  友谊赛的节奏向来是轻松的,友谊赛的换人向来是数量比较庞大的。即便是这样,中国队居然也能遇到尴尬。

  下半时比赛中,卡马乔大手一挥,准备让刘健出场。看台上的记者们拿着手中的出场名单有些茫然:中国队本场比赛共给24名球员报名,但其中唯独没有17号刘健的名字。也许是名单没有写下,也许是卡马乔忘记了自己没给刘健报名,中国队的17号在场边站了几分钟,第四官员、教练组成员和其他相关工作人员则忙着在报名名单中寻找着他的名字。令人遗憾的是,刘健的名字和号码最终也没有被找到,这次换人也只能不了了之。

  两队在其他时间段的换人显得正常,郎征的出场赢得了热烈的欢呼,毕竟这是北京国安的主场;斯内德的亮相也让荷兰球迷们振臂,正是他的后脚跟进球将比分扩大为2比0。

  镜头四:卡帅言他 矛头指向裁判

  即使是一场友谊赛,卡马乔的处境也很尴尬。在前一天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公然问道:“现在网络上每天都有50%的球迷希望你下课,你怎么看?”当时卡马乔很淡定地化解了这个咄咄逼人的问题,但昨天的一幕是尴尬重现。

  球场大广播在赛前公布双方出场名单时,几乎每个人都得到了球迷的欢呼,例外在卡马乔的名字被念出时出现——没有欢呼,只有嘘声。比赛结束前,看台上又响起了“卡马乔下课”的喊声。

  卡马乔赛后抱怨的是裁判:“今天有个主角,就是比赛的裁判,我不知道他为什么这么吹,也无法理解秦升为什么会被罚下。我不清楚友谊赛的意义,我们有75分钟都少打一人,根本无法正常比赛。”他透露,自己确实不知道刘健的名字没有出现在名单中,“我认为我能派上所有我可以派上的球员。虽然我在名单上签名了,但之前我看了名单,我认为刘健的名字就应该在上面。”

  唯一给面子的是荷兰队主帅范加尔,他在赛后表示:“我们的开局并不好,中国队的前场逼抢做得不错,但我们第一次进攻就取得进球。遗憾的是,裁判那么早就罚下对方一个人。从场面上看,荷兰队像是11个个性球员,而中国队更像是一个整体。”

  晨报记者 周萧

  ■场外

  荷兰好声音领唱

  晨报讯(记者 周萧)中国队与荷兰队的友谊赛开始前,一个环节受到外界关注——比赛开始前的奏国歌仪式上,谭晶领唱中国国歌,远道而来的荷兰好声音获奖者则领唱荷兰国歌。

  当这两位分别来自中国与荷兰的知名歌手演唱各自国家国歌的时候,也引发了全场共鸣。荷兰国歌奏起时,客队队员互相搭着肩膀,高声合唱。中国国歌的节奏奏响时,现场的中国球迷也随着谭晶一同唱起《义勇军进行曲》。

  值得一提的是,看台上虽然有不少外国友人穿着橙色上衣来为荷兰队助威,但也有不少外国朋友穿上了中国队队服,头上绑了“中国队加油”的红色绸带。奏国歌仪式时,他们也跟随着中国国歌的节奏摆臂为中国队加油。

  橙色阵营做人浪

  晨报讯(记者 周萧)在昨晚这场中国队与荷兰队的友谊赛里,充斥着各种荷兰元素。除了荷兰好声音的获奖者来到现场献唱外,还有大批荷兰球迷来到工体观战。与比分牌相对的大屏幕上,循环播放着中国队和荷兰队的比赛集锦。

  工体昨晚专门有一个红色阵营,为中国队助威,而在他们的斜对面,是由外国友人组成的橙色阵营。中场休息时,来自荷兰的好声音获奖者演唱了两首经典歌曲,看台上的荷兰球迷们挥手致意,和场中的歌者互动。荷兰队下半时的攻势更加猛烈,荷兰支持者们兴奋地做起人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