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荷兰队轻松写意进两球 国足狼狈不堪吃红牌告负

2013年06月12日13:39
来源:重庆晚报

  万众期待的中荷之战昨天在北京工人体育场进行,尽管荷兰队并没有身穿他们传统的橙色球衣,但也确实让数万中国球迷领略到了橙衣军团的魅力。凭借范佩西的点球和斯内德的脚后跟进球,荷兰队在这场友谊赛中2比0轻松击败中国队。而全中国球迷在欣赏橙色的同时,仍没有看到一支像样的国足,红牌和点球成为这场热身赛里唯一让人印象深刻的镜头。

  工体橙色

  立足未稳

  刘建宏:让我心里不是滋味

  中国与荷兰这场热身赛成为焦点,很大原因还是因为荷兰队云集了当今欧洲的众多大牌球星,比如刚刚夺得欧冠的拜仁球星罗本以及英超最佳射手范佩西。事实上,在很大程度上,荷兰队这一抹经典的橙色,都将是昨天工体最大的亮点。

  不出所料,由于国足成绩惨淡,即便是打着9年后重返工体的旗号,北京的球迷也不买账。工体昨天的上座率甚至不如一场国安的中超联赛,而涌进的3万多球迷大多数还身穿着荷兰队的球衣或是橙色的衣服。看到这样的镜头,央视解说员、著名足球评论员刘建宏也忍不住说:“看到这些年轻的球迷穿着荷兰队的球衣,心里很不是滋味!但我也相信有一天,我们的球迷会骄傲的身穿中国队的队服!”

  但至少这样的镜头在短时间内很难看到。在念到国家队的首发名单时,工体的球迷还是给予了热情的呐喊,唯独主帅卡马乔遭到了全场一致的嘘声。“如果不是卡马乔,我们现在不应该在打十强赛吗?”一位网友吐槽说。

  立足未稳

  荷兰逗你玩呢

  但中荷之战的开场还是出人意料的,荷兰队在短短5分钟内连续出现两次低级失误,国足竟然利用积极的围抢和反击形成了攻势。第8分钟,孙可右路传中,郑智在后点无人看防的情况下头球顶高!

  国足想趁荷兰立足未稳的时候率先进球?这样天真的想法仅仅持续了2分钟就被断送了。第10分钟,荷兰队发起的第一次进攻就取得了进球。伦斯右路利用速度突破中国队的防守后传中,范佩西中路一漏,跟上的罗本在射门时被张琳芃铲倒,裁判果断判罚了点球。范佩西一蹴而就,荷兰1比0领先。

  3分钟后,国足再遭打击,秦升在防守中伤害性铲球被直接红牌罚出场,中国队不得不在此后的比赛中以少打多。

  只剩欣赏

  连锻炼也失去了价值

  当下半场斯内德用一个艺术级的脚后跟进球锁定胜局时,中荷之战已经失去了原本的“意义”,只剩下对橙色的欣赏。

  老帅金志扬在评论时说:“中国队摆出了一个立足防守的架势,但一个红牌一个点球就改变了一切。本来荷兰就不是有意在和你踢,这样一来连检验我们打法、锻炼队伍的意义都失去了。”的确,荷兰尽管让范佩西等人打满了全场,也让中国球迷熟悉的库伊特、斯内德登场,但在1比0领先后基本没有拼尽全力。而即便如此,国足依然打不出自己想要的套路和技战术。

  同时,卡马乔一改上一场热身时的首发,将8名恒大球员派遣出场,旨在以最强阵容出战。可即便是这些队员,也很难和荷兰抗衡。在一场热身赛中,球迷更希望看到如武磊、郑铮、于汉超这样的年轻球员多发挥,打出一些亮点。而卡马乔仅给了他们不到半场的时间,于汉超禁区内的射门擦柱而出也成为国足全场最有威胁的一次射门。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