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张佳祺:期待圆梦法甲联赛 希望在海外踢到退役

2013年06月12日14:12
来源:沈阳日报 作者:马骋

  20岁沈阳小将张佳祺在刚刚结束不久的法乙联赛中表现不俗,他代表勒芒队出场12次,首发登场11次,贡献了1个进球和1次助攻,成为近年来在欧洲五大联赛国家获得进球的首位中国球员。返回沈阳休假的张佳祺昨天接受了专访,谈到自己的未来,他表示:“新赛季里我期待能够加盟法国甲级联赛球队,如果这个愿望能够实现,那么我也许会成为下赛季在五大联赛中唯一的中国球员。”

  十分喜欢法国足球风格

  记者:本赛季中段,你终于打上了主力,你觉得自己这个赛季表现怎么样?

  张佳祺:在法国职业联赛效力的第一个赛季,我收获了一个进球和一次助攻,只要出场比赛差不多都能打满全场,对于一个新人来说我已经很知足了。

  记者:很遗憾,你所效力的勒芒队本赛季最终降级了,下个赛季你有什么打算?

  张佳祺:下赛季留在勒芒的可能性不大了,球队降级之后俱乐部可能会有一些变化,财政上也出现了危机。如果俱乐部最终解散,那么我就可以以自由球员的身份转会了。就算俱乐部继续存在,我只剩下1年的合同了,转会离开的可能性也很大。

  记者:有没有具体的目标?将来希望去什么样的俱乐部呢?

  张佳祺:经纪人在帮我运作,有几家法甲俱乐部对我有兴趣,也有意大利的俱乐部向我发出了邀请。我个人倾向于留在法国,争取打上法甲。本来联赛打完后,意大利方面邀请我过去试训,但是我放弃了。我在法国呆了5年,语言、生活都适应了,而且法国的球队更愿意给年轻球员机会,意大利球队不太敢放手使用年轻人。

  希望在海外踢到退役

  记者:法甲你比较喜欢哪些球队呢?能不能透露一下可能的具体去向?

  张佳祺:我其实差点就去了法甲的南特,他们对我一直很有兴趣。我加盟勒芒之前,原定就是下一站去南特,不过当时勒芒没让我转会。南特刚刚升上法甲,他们对年轻球员也很重视,距离勒芒也很近。可惜南特因为前一个赛季转会方面出现违规,因此被法国足协取消了新赛季引援的资格,所以新赛季我没办法加盟南特了。至于其他的球队,有一些是法甲,但还没有实质性进展。

  记者:你上赛季差点加盟上海申花俱乐部,你有没有考虑过回国踢球?

  张佳祺:差点去申花那个事很突然,当时是勒芒俱乐部和申花之间联系的,一开始我都不知道是怎么回事,最终在我的坚持下,勒芒俱乐部没有把我转会申花。如果按照我自己的意愿,我愿意一直在国外踢到自己踢不动为止。也有一些国内俱乐部跟我联系,希望我能回国踢球,包括一家中超冠军级别的球队,但是不到万不得已,我是不会回国踢球的。

  记者:为什么不愿意回国踢球呢,留洋球员回流现在好像是个趋势?

  张佳祺:2007年我参加武汉城运会的时候,裁判的表现太让我失望了。当时我代表沈阳队跟武汉比赛,裁判的判罚太偏向主队了。当时谢亚龙就坐在看台上,但裁判还敢那么判,从那时候开始,我就对国内的足球环境失望了。经过“反赌扫黑”,现在国内的足球环境好了很多,不过我还是觉得在国外对我的发展更有利。本报记者 马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